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780天 病人的福音

(2006-10-04 08:17:05) 下一个

    今天去复诊,血象什么的都挺好的。抽完血后依照惯例和他去称体重,拿同一台秤定期称出来的结果才比较有比较性。一看称上显示出来的数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接近57公斤了(比上周的数字起码增加了1.5公斤),当时就忍不住惊呼了一声,那可是给高兴的。负责骨髓移植事项的护士jingjing正好经过,听说我惊呼的缘由后,对林飞竖了竖大拇指。看来他这一周以来的胃口大开总算是有了些成果,前几周都是最多几百克的增加。林飞本来还有些担心是前几天水肿的结果,可是从昨天晚上开始,脚上的水肿已经不见了,我想这应该是他实打实长的肉。

 

    他的肾功能也挺好的,肌氨酸甘(creatinine)维持一直以来低于正常值的水平,今天终于听到医生对此的官方解释了,Dr. Goh说这是说明林飞太瘦,身上都没有什么肌肉造成的。林飞的肌氨酸甘已经连续好几个月都偏低了,我只知道这个数值如果太高是因为肾功能有问题,但是却一直都不清楚太低所代表的意思,问过几个护士也不清楚,今天终于从Dr. Goh那里得到了解答,也算是解了我长久以来的疑惑。

 

    从一位病友那里,得知了一个消息,浙江的著名民营企业家裘德道919日向杭州市萧山区的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建立“道远慈善基金”,用于救助浙江省内的白血病患者。这笔基金每年会将其1260(一说1250)万元的增值收益中的1000万元用来帮助配型成功的浙江省内的贫困家庭白血病人做骨髓移植手术,每位成功申请的病人将得到最高30万元的经济援助。终于有企业家站出来为白血病人做一些事情了,而且一下就是这么大的手笔,这笔钱一年能帮助好几十位病人呢!要知道,在国内,因为没有钱而放弃骨髓移植手术的白血病人实在太多了!虽然这笔基金目前只限于帮助浙江省内的病人,但是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愿意站出来,越来越多有需要的病人就能够得到救助,这实在是病人们的一大福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