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03天 美丽的相遇与艰难的抉择

(2006-10-27 11:10:19) 下一个

    今天8点刚过就赶到医院做放疗前的定位,原来上次做的是CT定位,而今天是在小剂量X光下进行定位。在我百无聊赖的等了几十分钟后,林飞做完定位出来,旁边还跟了一位很漂亮的穿着白大褂的女孩子,说要跟我们谈谈。一看到穿白大褂的出来,我心里立刻紧张了起来,心想着是不是有关于放疗的问题要谈,可是她却让我不必紧张,说只是随便聊聊。坐下来她自我介绍了我们才知道,原来她是从中国来的,还跟我一样是湖北老乡,现在是癌症中心的一名放射治疗师,上周五她看到林飞的档案,从名字上看觉得林飞应该也是从中国来的,就想着应该鼓励我们一下。她说,自己也曾经历经过人生上的波折,当时我想,她这么年轻,能有多大的波折呢?没想到转而她说,自己在2004年曾经被诊断患上淋巴癌,并且也接受了历经半年,好几个化疗的疗程。听到她这么说,我对她马上就有了很不同的看法,从医生同患者的关系拉近到了同病相怜的感觉(淋巴癌和淋巴白血病在一定程度上是很相似的)。她用自己的亲身体验,以及身边朋友的体验来鼓励我们,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感动。我还向她咨询了一下有关放疗的问题,因为很担心林飞肩部有那么大的一个伤疤,虽然已经愈合,但是伤疤处的皮肤很薄,可以清晰的看到下面的血管,如果放疗10次,不知道伤疤处会不会受到额外的伤害,她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的问题。又多交了一个朋友,真好!

 

    今天看医生,血象挺稳定的,看来这几个月所采用的CIK疗法还是对他体内残留的白血病细胞起到了牵制的作用。不过,有个难题摆在了我们面前,那就是,用来CIK疗法的细胞快用完了,剩下的只够再使用一次,也就是说下个月中旬再次回输过后,就没有细胞可用了,所以医生希望林飞的弟弟能够再过来一次,抽一次细胞,也许只是淋巴细胞而已,也许还需要抽干细胞。其实,这个问题我在一个月以前就想到过,也跟林飞讨论过,但是林飞自己的意思是如果可以抽自己的细胞处理回输就不要再让弟弟过来,不过今天医生认为这个做法不可行,最好的办法还是让林飞弟弟过来。林飞的顾虑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一般上来说,捐两次干细胞都是比较少的例子了,更何况还有可能捐3次呢?这样做,虽然医生说没有数据显示会对供者有任何不良影响,但是这并不能完全打消我们心中的疑虑。捐2次干细胞甚至3次干细胞的人其实我也知道几个,从他们的情形看来,似乎问题不大,不过对于林飞来说,这个心理障碍有些难以跨越,所以回来后,我就在帮他搜集一些这方面的情况。

 

    目前医生要看很多情况的发展才能决定下一步怎么办以及是否要抽干细胞,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也是希望林飞的弟弟能够过来一趟的。在医生们看来,如果林飞的弟弟不过来,CIK疗法就不能继续进行下去,那么无异于放弃现有的治疗,他们一起努力了这么久,好不容易达到了这样的成果,倘若放弃,没有人能够预料以后能发生什么,他们是很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的,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是到底应不应该让林飞的弟弟按照医生所说的11月份过来呢?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难做的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