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749天 险些去医院

(2006-09-03 09:20:20) 下一个

    今天接连第二天没有出红疹了,不过昨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情却险些让我们今天跑一趟医院。昨晚上他冲完凉后,突然发现两条小腿以及脚面出现了很多小红点,类似血小板低的时候出现的出血点,并且小腿还有轻微的水肿。那些小红点摸上去有些轻微的凸起,但是不痛不痒。虽然昨天早上验血的报告说血小板有30k,但是我仍然第一时间怀疑这些出血点是由血小板低所引起的,当时自然心中很担心,忙着检查他身上其余的地方是否有类似的红点出现。由于是周末,病房里也没有专科的医生当值,所以即便当时要去医院,也得先去急诊部门。说起急诊部门,我们是怕了,当时已是午夜,倘若去急诊部门一等几个钟头,对他的体力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我当下和他商量,先拍照片存档,等今天早上再检查,如果有恶化的趋势就需要立即去医院,随后我也给病房值夜班的护士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们这个情况,而她们的建议和我的决定一样,先观察,如果有必要再去医院。虽然我让他先去休息,不过自己还是很不放心,每隔半个小时进去检查一下他的双腿,看是否有蔓延的趋势,直到连续几次,确认没有变化才放心的去休息。幸好今天起来他腿上的小红点没有蔓延,反而似乎变淡了一些,我才真正的放心下来。明天就要回去验血,看医生,就可以知道他血小板的情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