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770天 吃蒸糕

(2006-09-24 07:24:32) 下一个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吃过一种叫做蒸糕的小吃呢?我看西安的蒸糕叫做玫瑰镜糕,新加坡有一种类似蒸糕的食物叫做嘟嘟糕,我想不同的地方蒸糕也会有不同的名字吧。我读小学的时候总会有位大哥挑着一个担子到学校门口卖蒸糕,一角钱还是两角钱一块来着,以前总觉得上面那层浅褐色的粉特别好吃(后来才知道就是红糖),然后还每次跟那位大哥说要加钱让他多给我放糖粉做一个。现在想想那时候好傻,加的那一点糖还不如花同样的钱买两个吃呢,估计当时那位大哥心里都笑得乐开花了吧。武汉现在已经看不到挑担子卖蒸糕的人了,只是偶尔街边有些店拿着大蒸锅一批批的做着蒸糕,吃上去再也没有小挑子上面的感觉。来新加坡后,还是对蒸糕念念不忘,吃过新加坡的嘟嘟糕,觉得特不过瘾,还特贵(2新币才小小的三块),有一次就和林飞研究着要自己做着吃,在网上研究了不少方子,还看了袁枚的《随园食单》,经过试验最后终于有了心得,成功做出来了小时候的感觉。

 

    今天早上又让林飞做蒸糕给我吃了,为了满足我爱吃红糖层的习惯,还让他给我做了一个红糖加量的,蒸出来后夹着厚厚的一层红糖,吃起来的感觉那个好啊!还把我给吃撑着了,可惜忘记拍照存档,就把蒸糕算成是林飞的一大保留甜品吧。

 

    明天要去医院验血看医生,今天也得早点休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