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768天 好累的一天

(2006-09-22 09:41:01) 下一个

    今天我们特别听话,护士周三让我们1030到,我们1025分就到了血液中心。不过到了那里还是一个“等”字,负责送CIK细胞过来的实验员说1个小时之内到,护士就先给了林飞Benadryl等预防的药,让林飞先睡了会。刚到医院的时候,林飞就对我开玩笑说,好久没有用Benadryl了,今天就好好的在Benadryl的作用下睡一觉,还作出一幅特陶醉的样子,真服了他了,一脸对Benadryl上瘾的感觉。

 

    不过他没睡多久,4个男实验员就轰轰隆隆的推着一辆小车进来,原来其中一个人是实验室新来的,还有一个也没有见过解冻细胞的程序,所以另外两位实验员一边帮林飞解冻CIK细胞,一边教这两位新手。上次回输CIK细胞的时候,因为刚培养好,所以是新鲜送到,这次的就是加了防腐剂然后再冻住。防腐剂就是上次用来擦手的二甲基亚砜(DMSOdimethyl sulfoxide),这药用来擦手就很臭,拿来当防腐剂解冻之后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气味(我估计是剂量不同的原因),有护士说是甜玉米的气味,我自己则觉得是一种草腥味混合上不知道什么东西的气味,反正就是闻起来让人头晕。最让人郁闷的就是,回输完细胞后林飞呼吸出来的就带有这种让人头晕的气味,医生说,要23天才会散。而且,这东西多了伤肝、伤肾,所以医生嘱咐林飞要多喝一些水,让这防腐剂尽快排出体内。

 

    回输之前,Dr. Mickey特地过来看林飞,问林飞最近的情况,还很有耐心的跟有疑问的护士解释这个程序。回输的过程还比较顺利,只是第一包回输的时候一位实验员将速度调得比较快,结果让林飞有些想吐,我看到监控的机器上这时他的心率也比较快,所以他就主动提了出来。还好,调整了输液的速度后,输第二包细胞的时候就没有出问题了。今天Dr. Linn稍微改动了一下监测的程序,只是监测了林飞3个小时,没有什么问题就让我们回家了。

 

    下午回来,可能Benadryl的效力还没有完全退吧,所以晚饭后林飞觉得比较困,睡了一会就好多了。下周一要去医院抽血检查,周三看医生,看来下周又有的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朋友,谢谢你的留言……
这样的痛,哪怕只是经历一次,就已经让人遍体鳞伤了,更何况你连续经历两次呢?虽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是就算过了很久,再次想起,想必还是会触碰到内心中隐藏的伤疤吧。
一路以来,我们认识了许多病友,同时也送别了许多病友,更有更多的新病友加入到这个圈子,个中的滋味真是外人所难以体会。
谢谢你对我们的关注与祝福,更谢谢你对我的赞美,实在让我惭愧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来安慰你,我只知道那样的痛我也有过。我的母亲和我最要好的同学都因白血病相继去世。所以,读你的文章,我常常会泪流满面。我一边看,一边深深地被你感动着;为你正在承受的,也为我曾经承受的精神痛苦而悲伤;更为我们经历的精神苦难而在心里默默地哭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你们祈祷,虽然我不是一个基督教徒。

身为神学家、哲学家的史怀泽说:“人必须要做的敬畏生命的本身就包括所有这些能想象的德行:爱、奉献、同情、同乐和共同追求。”你的爱心让我领悟到,在纷繁的人世间,真爱无私,它无所不在;你的坦诚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因为收获是真心倾注的感悟,而这收获定会让人体味到生命的美好。

时光虽无法停滞,生命却值得留恋。人的一生像一支小小的蜡烛,燃烧过了,照耀过了,直到蜡烛成灰,悄然逝去。然而那支小小蜡烛留给我们的,却是永恒、灼热、执著的生命之光,这生命之光可以照亮和温暖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生命需要不断地告别,不断地超越。我坚信,有着一颗如此坚强,如此博爱心灵的你,一定能够超越和战胜你生命中的任何困难。

你就是林飞生命中的月亮!在这里,请允许我将诗人蔡恒平的《月光十四行》献给你:

请让我把你比作月光:温润如玉

像朴素的客厅,像秋天的松明

像家:温暖所有的回忆和孤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