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70天 舌头颜色异常(住院第三十八天)

(2006-06-16 07:55:56) 下一个

今天下午,林飞觉得喉咙有些不舒服,照镜子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舌苔发黑,我一看的确如此。他之前并没有吃什么会让舌头发黑的食物,以前可能那种会让舌头变黑的漱口水他也很久都没有用了,昨天我好像还看过他的舌头,并没有注意到有这样的情形,也就是说,舌头变黑是今天才出现的。这让我有些担心,害怕是他的内脏出了什么问题。明天会让巡房的医生知道这个问题,我想虽然新加坡的这些医生都是纯粹的西医,但是对于这么明显的身体变化也不会置之不理吧?

 

他还是觉得头晕,有点想吐。护士Haliza告诉我们,她印象中病人使用抗霉菌药VFEND之后出现幻觉的情形是一位60多岁的女病人,突然对几岁时发生的事情产生了非常清晰的印象,也许那件事情在那位病人的潜意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所以护士跟我开玩笑说,这两天注意一下林飞的言行,没准他就会产生幻觉,说出什么我所不知道的心中秘密呢。

 

现在他的体温在37.0摄氏度到37.5摄氏度之间徘徊,不过这个体温是以病房的那支体温计为准的。我现在发现就算是同样的体温计,测量出来的体温竟然也会有很大的差别。有一天一位晚班的护士拿来一支外面公用的体温计给林飞测量体温,量出来的只有36.5摄氏度,那时候林飞还有一些低烧,我觉得不可信就拿病房的体温计同样量了一次,结果两者相差0.9摄氏度这么多!跟护士说了这个情况之后,她拿来另外一支体温计,这支体温计量出来的温度介于前两支体温计之间,和房间里面的那支相差0.5摄氏度。后来我将这支体温计和房间的那支同时放入林飞的嘴巴里,得出的结果仍然是相差0.5摄氏度。Haliza告诉我这种电子体温计会对前一个使用者存在一些记忆,这就是量出来会有温差的原因。唉,难道真的要回归到原始的水银体温计才可以么?

 

昨天晚上终于可以平躺着睡下来,虽然床硬了点,不过算是不错,早上临醒来之前还做了一个梦,梦见有护士欺负林飞,要拿一支跟小指头那么粗的针头来扎林飞的胳膊,当时就气愤得要去投诉这个护士,还清楚的记得我在梦里很气愤地对那个护士说,林飞胳膊上的血管都没有针头粗,拿这么粗的针头有什么用处呢?虽然这不是一个美梦,不过我已经20多天不记得自己有做梦了,能够记得自己的梦就说明自己晚上休息的还不错,值得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