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56天 移植后第九天(住院第二十四天)

(2006-06-02 07:23:24) 下一个

早上巡房的医生Dr. Linn告诉林飞,今天的白血球涨到了740,很好。可是中午Dr. Goh过来的时候,听到这个数字,有些惊讶,又说白血球回升的越慢越好。不同的资深顾问医生,给我们的却是不同的说法,林飞当然还是比较相信自己主治医生,可这就让他担心起来了,为什么白血球一下子涨得这么快呢?幸好一直以来我都有通过博客记录下他生病以来每天的点点滴滴,从上次移植期间的记录看,去年移植后第九天白血球就有上升的趋势,甚至一连两天以翻倍的速度增长,达到2000以上,之后就出现了一些波动,回落到1000以下再上升。看来这次的趋势应该不会跟上次相差太多才是,是不是真的从今天一路涨上去,还需要观察接下来几天的血象才对,担心也并无意义。另外,我问Dr. Goh有关肺部感染的问题,他说现在已经打抗生素以及抗霉菌药物,应该可以对付感染,所以不必采取更多的措施。

 

他的血小板又只有13了,所以下午进了4小包血小板,血红蛋白不错,昨天输血之后涨到了9克,应该可以多耐几天才是。

 

总的说来,换药之后他的状态整体上好了一些,但是还是胃胀气,发冷发热交替。我发现每天早上的时候,他的头顶还有胸前都会出现红斑,之后会自行消退,之后在护士Elaine的启发下,我觉得红斑的产生跟抗排斥药环孢素有关,因为每次红斑出现都在吃过环孢素半小时至1小时之后,今天晚上我也注意到了这个规律。有的护士很注意这个问题,让我可以告诉医生,有的护士又不看重,每次告诉她,她都不以为然。在我自己看来,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都应该让医生知道,就算只是自己过分敏感也罢,毕竟只有我24小时在他身边,最了解他情况的也只有我而已。现在我虽然不必替他记录液体进出量,但是还是拿了一张纸记录每次测量的体温。今天中午Dr. Goh过来的时候,找不到护士记录的体温趋势表,护士还让他看我自己的记录呢。晚上8点多,他的体温又到了38摄氏度,吃过退烧药之后慢慢下降。

 

现在他虽然还是没有什么胃口,但是这两天开始愿意跟我谈论一些美食的问题,也许就算这些美食端到了他的面前,他目前也没有胃口吃,但是和我谈论一下,至少可以刺激一下唾液腺的分泌吧,呵呵。晚上和他说起了烧饼,他说他小时候学校门口会有一个摊子,卖烧饼夹臭豆腐,这样的搭配在我看来觉得挺奇怪的,听他说起来,热热的烧饼里面夹上几块臭豆腐,然后淋上甜甜辣辣的酱汁,在大冬天吃起来非常的暖和。这也让我想起来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武汉通常有甜咸两种烧饼,咸的是瘦长形,加的是芝麻、香油和葱花,甜的是圆形,里面夹上白糖。还有一种比较特别的加上肉末铺在烧饼表面的肉烧饼(现在看来,应该也算披萨的简单版了),只有很少的地方有卖,我也只吃过一两次而已,因为好吃,印象特别的深刻。只可惜新加坡没有烧饼卖,就连武汉的家里,附近也没了烧饼的踪迹,每次回国的时候都没有吃到。现在想起这些来,我也觉得肚中“咕咕”直叫唤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