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60天 血象稳中有升(住院第二十八天)

(2006-06-06 07:33:45) 下一个

今天的白血球5550,血红蛋白略降了一点,8.0克,但是血小板又升了,36,我想目前应该暂时没有缺血小板的问题了。

 

昨天才为体温正常了两天而觉得高兴,今天上午的体温就又蹿到了37.6摄氏度,下午的时候更是到了37.9摄氏度,之后就维持在这个体温一段时间。幸好体温还没有跑到38摄氏度以上,要不然又要抽血做血液培养了。早上巡房的医生才来告诉我们3日做的那次血液培养一切正常,没有培养出细菌来。因为上午体温超过了37.5摄氏度,所以医生又安排了一次X光胸透,到下午医生也没有说什么特别的,应该是胸透的片子没有什么问题。

 

昨天晚上他没有休息好,不知道为什么,人有些兴奋,虽然没有做什么事情,但过了12点才真正睡着,不知道这跟他今天的体温偏高会不会有些关联,看来今天还是得强迫他早点睡觉才是。

 

明天医生也安排做一次骨穿,毫不讳言,我现在对骨穿很害怕,除了害怕手术本身会给林飞带来的痛苦,同时也是害怕看到化验的结果。不过无论如何,这些必要的手续总还是要去做的。

 

看过这两天的血液化验报告,发现胆红素已经降下来不少,只有30,虽然和正常范围相比,仍然偏高,但是总算有些进步。碱性磷酸盐(Alkaline Phosphate)又升高了,314,蛋白质仍然低,只有49。昨天输液之后,镁离子的含量上来了一些,到了0.51(正常范围是在0.7以上),所以只用口服镁片补镁。

 

昨天本来说今天让林飞喝一些家中煮的汤水,中午他弟弟倒是将汤带了过来,不过因为他母亲的一些行为,导致林飞无心喝汤,又让弟弟原封不动的带了回去。林飞说,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心情让母亲再为他做些什么吃的了。可是他的胃口正在一天天的恢复,每天稀饭、咸菜和罐头的饮食对他的身体也实在无益,接下来该怎么做我一时也没有想法。

 

也许在一些朋友看来,我现在每天睡在躺椅上身体很受罪,我并不否认这一点,但是可以和他一起迎接清晨晒进病房的第一缕阳光,这也是一种幸福吧。而且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每次医生来的时候,我都能够及时陪伴在他身边。从我第一天打算搬进病房,睡在躺椅上陪他度过这段日子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就当自己现在正在旅游,不得不住在外面吧。要知道,大学读书的时候去外面游玩时,睡的条件还没有现在好呢。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我很高兴的告诉他,病房里面的淋浴条件很不错,他很不解我竟然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高兴。也许只有像我现在这样将心理的期望降到最低,才会觉得在病房里的这种半隔离生活也饶有兴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