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59天 血小板有上升的趋势(住院第二十七天)

(2006-06-05 08:06:05) 下一个

今天早上的血象,果真如我所料,白血球下降了一些,4060,血红蛋白维持不变,8.2,血小板是28。通常如果输一次血小板涨幅是不会这么大的,所以我自己觉得可能是血小板开始涨了,看看明天的血象报告再说。

 

昨天一天他的体温都不错,没有一次超过37.5摄氏度,今天到目前为止也是如此,是个好现象。

 

早上Dr. Goh来看林飞,告诉林飞他会慢慢的减少抗排斥药环孢素的量(今天晚上减到了150毫克),他实在不敢一下子完全停药,否则带来的后果非常的吓人。他提到说全身会如烧伤一般,我立刻想到了在陶敏网站上所看到的情形,她目前的情况就是出现了非常厉害的排斥,就如网站上所描述的,全身的皮肉溃烂,一碰就会掉下一块肉,就如同全身重度烧伤的病人一般,这想必就是Dr. Goh所担心出现的状况吧。如何权衡对排斥反应的控制对Dr. Goh来说也是一个难题,不过我们相信他一定会尽心尽力的帮林飞去解决这个问题,Dr. Goh说他目前的做法已经算是很激进(aggressive)了。我想,如果真的让林飞身上出现如同陶敏那么恐怖的情况,我一定会很不忍心,很难过,我宁愿不要让他受这样的苦。Dr. Mickey稍后也来看了林飞,感觉上他也很着急林飞的情况,每次来都会问有没有做骨穿。

 

林飞的胃口还不错,只是之前胃空了那么多天,一下子也不敢让他吃太多,只能循序渐进,慢慢的来,从好消化的食物开始,明天让他母亲熬一些冬瓜排骨汤带来,冬瓜可以吸油,这样不会油太重。

 

另外今天的验血报告显示他现在严重缺镁,钾也是依旧缺,护士都担心他会因为缺镁而抽筋什么的,而且由于镁的程度太低,依靠吃药片来补已经不够,所以早上输液同时补镁和钾,明天还会再查一次。护士说这是由于吃环孢素破坏了人体电解质的平衡导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