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58天 又进了血小板(住院第二十六天)

(2006-06-04 08:13:01) 下一个

因为昨天打了升白针的关系,所以今天的白血球升到了 6710 ,如果不出意外,明天会降一些才是,另外白血球分象是中性粒细胞很高, 85.5% ,淋巴细胞很低, 5.4% ,去年移植过后好像也是这样,其余的几项都在正常范围内。血象报告今天有多一句话,“ Neutrophils show a shift to the left (中性粒细胞偏左)”,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一般是体内有感染的表现,不过护士说因为现在白血球是在打了升白针之后急速的上升,所以这句话并不一定作准,而要看接下来几天的报告才是。

红血球跌到了 8.2 ,红血球 2.8 ,如果红血球还没有开始涨的话,明天可能又会跌到 8 克以下,需要输血了。血小板只有 13 ,虽然医生很想看看血小板的趋势,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下午还是输了四小包血小板。

中午的时候,我看他的精神还好,就回家了一趟,一来可以躺到床上睡会,二来他也要我炒一个自家版的“蚂蚁上树”(其实就是炒粉条啦)给他。他的胃口又好了一些,晚上除了喝了一碗粥之外,还吃下了我带去的一碗“蚂蚁上树”,快 10 点的时候,又开始叫饿,就给他冲了一碗糙米糊。他不再觉得胃那么的不适,也不会觉得恶心,除了闻到医院提供的食物的时候,虽然现在已经将三餐换成了比较可口的西餐(我一直怀疑医院里面没有真正做中餐的厨师),我自己都觉得不错了,但是他还是觉得有一种固有的医院的气味,也许也有些心理作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