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74天 还是缺钾(住院第四十二天)

(2006-06-20 07:40:37) 下一个
??

虽然昨天打了20毫克钾之后,他今天还是缺钾,钾离子浓度是2.9mmol/L,而正常人体的钾离子浓度应该是3.5~5.5mmol/L当人体内缺钾时,会造成全身无力、疲乏、心跳减弱、头昏眼花,严重缺钾还会导致呼吸肌麻痹死亡。此外,低钾会使胃肠蠕动减慢,导致肠麻痹,加重厌食,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看样子这段时间林飞总觉得肠胃道不舒服也有可能跟缺钾有关。护士今天又给林飞输液补钾,这次输了40毫克。

现在口服的抗生素都减少了剂量,只是早上有一次,抗霉菌药还是一天两次。

    昨天晚上睡觉前又和他一起唱了一会歌,唱罗大佑的歌,我发现他回忆旋律的本事还不错,也许这些老歌他听了许多遍吧。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治疗,他的身体毕竟还是很虚的,所以唱歌的时候气比较短,不过唱唱歌让我们两个的心情也变得很好。罗大佑有一首叫做《闪亮的日子》的歌,里面的一段歌词是这样的:“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幻想;但愿你会记得,永远的记得;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当唱到这段歌词的时候,我的感触特别深,因为它就好像在描述林飞和我这两年的日子,我始终还是有一份信念,我和他仍然会再次拥有那些闪亮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