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57天 白血球回升的很快(住院第二十五天)

(2006-06-03 06:43:48) 下一个

今天早晨,巡房的 Dr. Linn 告诉我们白血球已经上升到 3250 ,这么快的速度他们也有些惊讶,不过应该也跟这次是小移植,化疗的剂量并没有那么大有关。因为白血球数量已经上来,所以今天再打一次升白针,明天就不必打了。并且抗生素也打了上十天,现在白血球也已经上来,这几天没有出现高烧,所以抗生素今天也停掉了,但是抗霉菌药还是照打。另外,血小板 17 ,红血球 2.88 ,血红蛋白 8.5 。

昨天晚上 8 点多的时候他的体温上升到 38 摄氏度,之后 9 点多吃了退烧药之后慢慢的退下来,现在看来,这个发烧可能跟抗霉菌药有关。 9 点半的时候让他喝了一瓶营养液,结果 15 分钟后他去刷牙,却一下子全都吐了出去。

这上十天的抗生素对他的肠胃伤害比较大,害得他最近这几天胃特别不舒服,除了胀气和不停的打嗝之外,还吐了几次。早晨医生停了抗生素之后,等清晨的那次抗生素药效过去,下午他醒来喝了一杯热饮,吃了一个小蛋糕,晚饭也比较爽快地喝下了一碗粥,配上我买的一些罐头午餐肉,也不再觉得恶心和胀气,很明显的可以看到改善!只是毕竟前几天胃口都不好,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他现在对于油腻的味道还是很敏感,就算想多吃一些也不知道该吃什么好。本来我看他现在血象上来了,打算建议他喝一些汤水,可是他一想到汤水上面可能飘着的油花就觉得毫无胃口了。身体比较恢复后,他对于食物有了一些向往,他还说他昨天晚上梦见和我一起去餐馆吃豆花加包子。

傍晚的时候他主动要求用一会电脑,上一下网,这可是这几天以来的第一次,前几天可是连听音乐的心情都没有。我看他上网除了看一些新闻之外,也是在浏览美食网页。晚上我看他没有什么东西可吃,就买了一本讲美食的杂志给他看,也算望梅止渴吧,虽然是越看越饿。

中午的时候 Dr. Mickey 来看林飞,我问他现在白血球涨这么快,会不会不好,他说虽然他不可以 100% 的保证说好还是不好,但是从移植时间看,这个时候有这样的数字并不算什么。我看他现在的意见和 Dr. Goh 可能有一些分歧,他主张越快停掉抗排斥药越好,早点让排斥反应出来,而 Dr. Goh 好像打算再让林飞吃一段时间的抗排斥药,但是维持在比较低的浓度。我让林飞下次见到 Dr. Goh 的时候主动提一下这个问题,可以和 Dr. Goh 讨论一下,也参与到自己的治疗方案中。

另外,上次所做的血液培养,从两条小“辫子”(锁骨下穿刺所引出的两根输液管)各抽了一些血去做血液培养,其中一瓶的血液中培养出了细菌,但是另外一条却没有,所以不一定代表林飞的血液里感染了细菌。今天又做了一次血液培养,希望结果一切正常!还有 CT 扫描,过一段时间也会再做多一次,看肺部的情况。

今天和他聊到的食物是羊肉串,以前他在国内的时候似乎很爱吃羊肉串,所以至今仍然对当年复旦门外的羊肉串念念不忘,不知道会不会勾起看我日记的复旦校友的回忆呢?至于我自己,对于这类烧烤的食物兴趣不是很大,尤其是在知道了烧烤食物吃了对身体健康有害之后,就更没有多少兴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