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42天 今天的胃口比较好(住院第十天)

(2006-05-19 11:49:50) 下一个

      今天他的胃口比较好,这几天来第一次将带去的晚饭吃完了,下午的时候还吃了一些我带去的炒面,吃得清洁溜溜的,看得我开心坏了。下午的时候他的精神比较好,就自己玩了一会电脑,但是也因为下午没有休息,所以晚上就有一些昏昏欲睡。

      下午的时候来了一位朋友,本来要帮林飞捐血小板的,但是因为自己的凝血功能可能有问题,护士出于安全起见,就没有捐成,害他白跑了一趟,真是让我觉得过意不去。而且因为林飞今天的血象还是很低,所以他本来想看一下林飞的,也没有看成。

      他今天的血象是除了白血球维持在 70 以外,其余的都下降了,红血球是 2.67 ,血红蛋白是 8.8 ,血小板是 33 。看到他目前的白血球指标,我心里有些矛盾,又希望他的白血球可以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以迎接新鲜的干细胞进入身体,另一方面又觉得这么低的白血球指标实在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他最近还是一直有发烧,每天的峰值体温都出现在不同时间(确切的说是在不同的时间发现,因为护士并没有太频繁的测量他的体温),昨天还超过了 38 摄氏度,达到了 38.1 摄氏度,按照医生的看法,超过 38 摄氏度,哪怕只是 0.1 摄氏度都是需要再做血液培养的,可是一来前几次的血液培养都没有出现细菌,二来我们也觉得目前的发烧应该跟感染无关,所以林飞昨天要求观察一下再说。今天在他的病历夹中发现了一张验血报告,上面写的名字我没有记住,护士说这是一个检测体内是否有感染的指标,正常值是小于 0.5 ,林飞今天的是小于 0.1 。看来医生看林飞拒绝做血液培养,所以退而求其次,就为他做了这项检查。

      昨天碰到上次住院的“邻居”——牧师 David 大哥回来住院接受下一步的治疗,这下子,上个疗程曾经住在同一个病房的五位病人都回到了 72 号病房,但是却被分配到了不同的房间。上次病房的和谐气氛连护士都感觉到了,所以还来特地告诉林飞 David 又住院的消息,还对那次的良好气氛向我们感叹连连呢。

      这两天他晚上的精神都比较好点,所以我也陪他陪的比较晚,也很迟回,所以日记也迟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