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39天 住进单人房了(住院第七天)

(2006-05-16 11:17:09) 下一个

    住院一个礼拜了,只是刚住院的那天测了一次血象,之后就一直到今天才做血象的检查。因为化疗开始前白血球就只有 2000 ,所以这几天我一直是比较担心的,怕他的白血球跌的太低,而又没有及时搬进小房间。今天的血象报告出来之后,证明我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他的白血球快速跌到了 190 ,不仅如此,红血球、血红蛋白以及血小板也都很低,分别是 2.13 、 7.3 和 22 。因为血红蛋白比较低,所以晚上也输了一包红血球。血红蛋白一下子就跌到这么低了,怪不得我这两天看他的嘴唇,觉得有点发白,还有一些深色的斑点,而且他的精神也是这么的不好。

    当住院医生来告诉林飞需要输红血球的时候,出于对移植前是否应该频繁输血的担心,林飞请住院医生告知一下自己的主治医生 Dr. Goh ,随后住院医生就告诉林飞今天 Dr. Goh 会来看他。 Dr. Goh 来了之后说,这次血象跌了,不会用升白针,而是会让血象继续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程度,等待一周后输入干细胞。从这个趋势看,林飞的白血球肯定是还会下降的,没准还会达到比一年前骨髓移植期间还要低的程度,所以这段时间我得万分的小心了。傍晚的时候,护士将林飞移进了单人房,这次给他住的单人房间是 72 号病房所有单人房间中特别干净的房间之一,同样的房间大概只有 3 、 4 间,因为里面由中央空调控制,还有空气过滤器,护士说,每个病人出院之后都会更换滤芯,唯一的缺点就是空调的温度不能调节,所以所有住过的病人都会抱怨太冷。我想也许医生也是考虑到林飞这次骨髓抑制期会比较长,所以才会安排这间病房给林飞吧。

    昨天晚上的化疗就是这个疗程的最后一天了,今天医生就给林飞停了常规的输液。中午的时候向医生申请了两个小时的假,朋友接我们去参加了一个由疏效平博士主持的覆手祷告的仪式。这是林飞生病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请假外出,别的病人通常都喜欢化疗刚结束,血象还没有跌的时候请假回家同家人吃顿饭什么的,然后晚上再回医院休息。只有我们比较乖,从来都是老老实实的呆在医院里面。结果出去的时候,在光线比较好的地方,我发现他的手心也有些发黄了。

    今天他没有让他母亲做饭,只是让我到楼下的糕饼店给他买了一些糕饼吃,我感觉吃的总量比昨天又增加了一点,有进步,只是等到输干细胞的那天,他就得有一段时间不得不吃医院做的经过特殊处理的食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