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33天 再次入院(住院第一天)

(2006-05-10 09:54:18) 下一个

今天按照门诊预约的时间去医院复诊,也是之前约定的带林飞弟弟去看医生的时间。虽然我已经将林飞弟弟目前所服用西药的英文名告诉了 Dr. Goh ,也讲述了之前的病史,可 Dr. Goh 一看到林飞弟弟的血象报告单还是“咦”了一声,我一看也感到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林飞弟弟的血色素只有 8.5 克,按照新加坡男性最低 14 克的标准,已经算是比较严重的贫血了,而林飞自己今天的血色素都还有 12.2 克,远远高于自己弟弟的标准。那一刹那,我想到的并不是这样的血色素不能满足捐献干细胞的标准,想到的只是短短两三个月,林文的身体情况竟然就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 2 月份林飞母亲从国内过完年回来的时候,曾经带上了林飞弟弟最新的血象报告,那时是一切正常的),而这两三个月林飞弟弟是同自己的父亲一起度过的,我真的很难想象仅仅一次十二指肠溃疡出血(也已经是一个半月以前的事情了)就会造成这样的结果。虽然林飞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但也并没有到没钱吃饭的地步,到底林飞的父亲给自己的儿子吃了怎样的食物才会如此呢? Dr. Goh 让林飞弟弟这几天多吃一些补充铁质的食物,也给他开了一些补铁的药物,让他一周以后再去查一次血象,希望能够有所好转。我也告诉林飞的母亲多做一些深绿色的蔬菜,尤其是菠菜,还有猪肝这类的食物给林飞弟弟吃。我问过了医生,如果到时林飞弟弟的贫血没有很大的好转,他们会通过输血来帮助改善这个问题。

今天也确定了下一步的治疗方案,这次会上一个大剂量的化疗,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5 月下旬会输入林飞弟弟的干细胞,相当于做一次小移植。因为林飞弟弟此时在新加坡,所以 Dr. Goh 会比较放心的加大化疗剂量。

因为明天就要开始化疗了,所以六味地黄丸吃到今天晚上就得暂停。林飞今天还是晚上发烧,人也感到特别的累,想必是因为发烧,体内的消耗比较大吧。整个下午以及晚上,除了吃饭的时间,他基本上都在昏睡,都顾不上做一些吐纳的工夫,唉。不过他的胃口还算可以,虽然吞咽的时候喉咙会痛,但他都能强迫吃下饭,也会觉得肚饿。

最近血液病房的床位特别紧张, Dr. Goh 说他有 30 多位病人暂时住在别的病房等待这边空出床位,可是他会特别要求护士为林飞留着血液病房的床位,算是很照顾林飞了,我们也很感激。听 Dr. Goh 和护士 Jing jing 讲,这一年以来新加坡多了好多血液方面的病人,尤其是白血病病人,我想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现象,一定是我们周围生活的环境,也许是呼吸的空气,也许是饮用水,更有可能是看不见的辐射所造成的,可惜并没有人在这方面做一个统计,政府也不会对此有所警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