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31天 准备周三住院

(2006-05-08 08:07:19) 下一个

    今天去医院抽血化验,然后让小医生( MO , Medical Officer )看了一下验血的结果。我们也告诉医生这两天林飞发烧的事情,本来按照通常的做法,体温高于 38 摄氏度医生就会安排立即住院的,但是在医院的时候林飞的体温还算正常, 37.1 摄氏度(本来也没有到一天中体温最高的时间),医生问林飞和周五比较起来,可有什么特别的不舒服,林飞的感觉是和周五比较起来,身体的各种感觉没有明显的好转,但也没有恶化,所以 MO 在征求了 Dr. Goh 的意见之后决定还是不必住院,等周三我们见 Dr. Goh 的时候再做入院的准备。不知道是不是吃抗生素的关系,今天的白血球已经跌到只有 2000 多了。

    晚上林飞的一天峰值体温比前两天下降了一些,是 37.9 摄氏度,此峰值体温出现在晚上 9 点。在医院坐着等 MO 来的时候,他突然想起发烧前一两天的晚上,他冲凉过后等着我去给他做清洗伤口的工作,结果因为太累,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等我觉得他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叫我而感到奇怪,过去察看的时候,他已经没有盖被子在空调房间里睡了有半个小时以上(一般上家中的空调的温度都是稳定在 25 摄氏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挺凉的),也许现在发烧就跟这个有关吧。体温不是很高的话,我也并不建议他服用退烧药,因为退烧药通常都会有发汗的作用,昨天他晚上 8 点左右服用了两颗退烧药,结果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还在大量的出汗,中间还帮他换过一次背心,一直到今天上午还是出汗,人也觉得特别的虚。

    有朋友看到我前几天描述的林飞的症状之后,说是阴虚,我觉得林飞的各项体征也的确符合这一判断,朋友建议的用六味地黄丸以滋阴补肾,我觉得可以采纳,从网上看到的结果是似乎宛西制药厂所生产的仲景牌比较不错,因为所用的原料产地都比较好,只是不清楚新加坡是否会有这个牌子的六味地黄丸卖。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只有明天才能出去帮忙找找看。

    昨天去了一趟国立大学,那里有一个叫做华新的网站(之前为林飞献血小板的呼吁也是在这个网站上发起的),下属有一个网络电台,去那里录了一期节目,一方面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林飞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为林飞筹集到一些款项。我将这个文件上载到一个免费的网络存储空间,大家可以去下载来听,只是那个网站有带宽的限制,不能允许太多次数的下载,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myfilehut.com/userfiles/30130/lxqy2.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