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29天 还是发烧

(2006-05-06 09:11:30) 下一个

        下午的时候林飞身上发烫,一量体温 38.3 摄氏度,本来我打算立即上医院,可是看在林飞实在很不想去医院的份上,就答应他先观察几个小时再说。今天是周末,又是新加坡大选的日子,去医院只能去急诊部门,人多效率低不说,还有可能增加感染的机会。家里没有准备过退烧药,所以就给他采用物理降温,冰袋加冷敷。因为发烧他的胃口也不是很好,晚上给他做了 miso 汤加上鸡蛋面疙瘩(很奇怪的搭配,是么?),清淡又开胃,他一连喝了两大碗汤。还给他熬了一些冬瓜薏米汤,此汤有健脾利湿,解毒清热之功,是从上次朋友告诉我的一本叫做《中国血液病秘方全书》中找到的一个食疗方。晚上他的体温稳中有降,降到了 38 摄氏度以下。他仍然喉咙疼痛,我让他用浓盐水漱口。肩膀的疼痛也依旧,而且也牵连到了脖子周围。看到他每天受这么多苦,我心里很难过。

        今天他不想去医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弟弟今天抵达新加坡。他一直等到弟弟到家才肯去睡觉。

        说实话,我自己并不是医生,所有的医学知识也有限,常常依靠网络来作为自己的老师,很多时候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去帮助林飞做决定,也不知道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否正确,是否对林飞最为有利,就如同今天的情况一样,很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