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54天 CT报告已出(住院第二十二天)

(2006-05-31 06:51:02) 下一个
  昨天晚上他吃了Panadol之后体温开始慢慢的下降,到凌晨12点15分的时候体温就降到了37.1摄氏度。当中有一些发汗,但都没有前天的那次厉害,只是帮他隔了一条毛巾就可以了。

  不过昨天11点多的时候他又吐了,可能是药物在体内累积太多,对肠胃道造成了比较大的反应才会如此吧。本来昨天就没有吃什么东西,吐之前不久才喝了一包营养液结果刷牙的时候因为刺激又吐了出来,所以等他缓过来一点我让他又补喝了一包营养液。

  早上的时候CT报告出来了,报告上说,在他右肺下部有一块1.7cm*1.2cm的不明物体,也许那里就是感染的区域。问Dr. Goh应该怎么办,他说需要同感染科的医生商量之后才能决定,所以现在还是继续给那些药,暂时不清楚下一步的做法。林飞很担心那些医生又要建议去抽样检查,这会造成很大的痛苦,安慰了他半天他才肯将这件事先放在一边,不去想。

  昨天虽然输了4小包的血小板,但是很快就消耗光了,今天的血小板和昨天相比不升反跌,只有10,所以今天又多给了两包,总共给了6小包血小板。因为血小板低,他早上大便也有一些出血,此外,嘴唇内侧也出现了一个小的出血点。希望这6小包血小板输下去,他的血小板可以涨一些上来,要不然比较危险。白血球微涨了一些,到了250。血红蛋白和红血球跌了一点点,分别是8.4和2.81。

  昨天知道了抗霉菌药物的名字Amphotericin 之后我就去上网查,原来就是大家所说的那种副作用很大的两性霉素B,既然副作用那么大,而且又让林飞那么的难受,我就让他今天跟巡房的医生说,要求换药。医生很爽快的就同意了,给林飞换成副作用小很多的两性霉素B脂质体(posome encapsulated amphotericin B)。药还有一个小时快打完的时候他觉得有些发冷,但是和前两天相比好了许多,就没有要护士多打一针Benadryl。晚上8点多给他量体温的时候,又到了38摄氏度,虽然已经换了抗霉菌药,新的抗霉菌药引起发烧的几率比较小,但是暂时还不能排除这是由药物所引起的体温升高。

  今天整天他都觉得胃胀气,不停的通过打嗝来强迫胃里面的气体排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胃胀气的原因,他也觉得有些胸闷。他觉得比较恶心想吐的时候,我就给他交替按压内关穴和曲泽穴,以达到减轻恶心感的目的。

  中午的时候他的精神比较好一点,也吃了一些东西,因为我同学发来短信的有趣言语他还露出了久违几天的笑容,让我看到也觉得特别的开心。

  住在林飞隔壁病房的病人下午离开了人世,是一位才20多岁的女病人,得的是淋巴癌。之前就听护士提到过隔壁房间的病人病得很严重,所以当下午隔壁传来隐隐约约的阵阵哭声的时候,我心里大概也就明白了怎么回事情。每次得知年轻病人离开人世的消息,心中都会觉得特别的惋惜,对他们来说,人生的篇章刚刚翻开最绚丽多彩的一页却不得不早早合上,实在是一件让人唏嘘不已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