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51天 抗霉菌药物副作用很大(住院第十九天)

(2006-05-28 21:44:45) 下一个

鉴于昨天的试验剂量林飞没有明显的反映,今天抗霉菌药物开始开始了治疗剂量,根据林飞的体重计算,治疗剂量(50毫克)是昨天试验剂量(10毫克)的整整5倍。开始的时候护士还是给林飞三种药作为预防,除了吃的Panadol以外,另外两种药一打进体内,林飞立刻就如同被催眠了一般,我和护士交谈的声音在他听来仿佛都来自于另外一个空间,说的几句话听起来就仿佛从一个醉酒很厉害的人嘴里说出来,很快的他就进入了梦乡。抗霉菌的药打进去才1个多小时,林飞就因为严重的发冷和打寒颤而醒来,这次打寒颤不是因为发烧,而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我急忙去通知护士,护士就又给了林飞一剂Benadryl,并且降低了抗霉菌药物的滴注速率(从110毫升每小时降到20毫升每小时),半个小时后,林飞完全平静下来,护士也过来将药物的滴注速率提升到80毫升每小时。护士也告诉我,病人在寒颤过后体温一定会升高,果不其然,到下午45点的时候,林飞的体温就升到了38.6摄氏度。67点抗霉菌药打完的时候,他一时有些发冷,一时又有些发热,但都不是特别的厉害,等快9点时,他碰碰我的手,烫得很,一量体温,39.1摄氏度。在他的要求下,护士给他拿来的冰袋,我也拿温热的毛巾帮他擦了一下前胸和后背,给他喝了一些冷水。我问护士像林飞今天这样的情况是否常见,护士让我不必担心,因为许多病人一旦打寒颤,之后体温都会升得很高,40摄氏度以上的也不鲜见。护士还说等过几天病人的身体慢慢适应了药物,这些副作用也会减轻。只是今天让林飞受罪了。

 

今天血小板又跌到了13,看样子前天输的那包不是很适合林飞的身体,所以输了之后,涨得也不多,消耗的也很快。中午又输了一包血小板,护士说是周五朋友去血液中心献的,但是我并不清楚是哪位好心的朋友。他的白血球继续维持在90,红血球2.77,血红蛋白8.0

 

昨天晚上没有用麻痹的药物,他刚睡时的惨叫次数从前两天的56次下降到了3次,难道麻痹的药物真的无效,甚至会加剧疼痛?看看今天晚上的情形应该就可以做出一个判断了。

 

今天也称了体重,和两天前相比,又重了一公斤,56.5公斤,护士说这两天喝水量和小便量比起来,喝水量略多一点,从体重的情形看来,两天内又有一公升的水留在他的体内没有排出,水肿的情形还没有好转。他蛋白质低于正常水平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可是现在胃口不好,饮食也没法跟上,不知道水肿的问题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决。明天是周一,争取要见到营养师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