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49天 确认感染(住院第十七天)

(2006-05-26 08:45:03) 下一个
    血液培养已经确认里面有细菌,但是还需要时间去找出具体是哪一种细菌在作怪。医生说,如果林飞明天的体温仍然居高不下,那么就需要开始打抗霉菌的药。
    今天他的体温仍然上上下下,中午的时候达到37.9摄氏度,又吃了退烧药,体温回到37.3摄氏度,之后又开始上升,但是到晚上10点为止,都还没有超过38摄氏度。发烧让他的体力消耗很大,也让蛋白质流失,造成水肿,早上的体重是55.5公斤,多出来的体重都是滞留在体内的水分。照顾林飞的那位马来护士Haniza很有意思,她劝我们不要太过担心,因为体温有降就会有升,病情要好转必然就会有一段时间比较差,这就好像阴阳两极一般互相转化。看来新加坡的确是个多种文化的大熔炉,马来人也会知道一些阴阳的理论。
     昨天观察到的眼白发黄果真不是我自己太敏感,今天的肝功能化验报告出来,胆红素达到了48,是正常标准(3-24)的两倍。Dr. Goh已经知道了这个情况,但是暂时没有进一步的决定。今天整天的小便颜色都很深,量倒还正常。
     现在他也没有什么胃口,还有一点点的恶心。因为目前只能吃医院提供的饭菜,所以让他更加没有胃口。他一般只吃一些白粥,然后加上营养液。
     昨天的血象因为进了干细胞的关系,所以都有些微的上升,白血球是150,红血球2.61,血红蛋白8.1,血小板21,也就没有输血。可是今天这些数值就又都下降了,白血球100,红血球2.11,血红蛋白只有6.6,血小板12,这么低的血象,红血球和血小板都各输了一包,也就用上了周二朋友来捐的那包血小板。通常输进去的干细胞需要7-10天的时间才能进入骨髓生长,所以林飞的低血象应该还会维持几天。
     医生给了林飞一种凝胶,可以帮助麻痹痔疮附近的肌肉,虽然他自己感觉没有很大的用处,但是我觉得他昨天晚上被痛醒的次数少了一些,因为后半夜我没有像前一天一样,被他的惨叫声给惊醒,我想应该不会是我睡得太死吧?今晚林飞也主动要求再用一次凝胶,也许他自己虽然没有感到明显的进步,但也觉得凝胶有些许的帮助吧。
     中午我回家休息了一下,冲了个凉。在病房里呆了两天,睡觉的时候因为怕冷,连袜子都不敢脱,结果可能是袜子比较紧的缘故,回到家发现小腿有些水肿,按上去会有浅浅的小坑。在家睡了两个小时,水肿明显好多了。晚上清了一些盥洗的用品以及几套换洗衣服到医院,准备这几天都不回去了,好好的陪陪他。他一方面不舍得我在医院陪他这么辛苦,另一方面却又很希望我能多陪陪他,我看他的心情也挺矛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