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11天 做了骨穿

(2006-04-18 11:25:31) 下一个

    今天上午做了骨穿,抽完骨髓和一小段骨头组织后,那位医生没有及时按住伤口,足足十几秒的时间,林飞都已经感到背后热热的东西在流动,原来骨髓从伤口处流了出来,将裤子、床单都染红了一大片,心疼死我了!强烈鄙视这位医生不负责任的行为!做完骨穿后,林飞足足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不敢动弹,怕再流血。

 

    昨天护士帮林飞清洗身上输液管的时候,发现一侧的缝线脱落了,就叫来医生缝线(就是今天做骨穿的那位医生),等医生缝完线护士再次清洗的时候,发现另一侧的缝线也脱落了,也不知道是医生造成的还是实习护士造成的(这几个月总有学生护士实习),来回折腾了近两个小时,最后的结果总之就是让他今天又挨了一针。又一次缝线完毕,清洗伤口的时候,一个实习护士主动请缨要求自己来做,可是却毛手毛脚的一点都没有注意到非常重要的卫生问题,连普通人都可以想到的“不可以用消过毒的手套碰没有消毒物品”的常识都忘记了。输液管是直接连接到接近心脏的大血管处,如果有感染会非常麻烦,因为需要拆掉输液管另找地方。我曾经亲眼目睹一位病人因为输液管处感染霉菌疼痛难忍,而且至今感染都没能得到治愈,耽误了骨髓移植的时间。骨髓移植犹如同时间赛跑,若是没能在最适当的时机进行移植,将大大的影响病人痊愈的几率。不知道为什么,这三次住院以来,每次都是一住院就会遇到不少的波折,让他倍感不适。看来明天我又需要去找病房的护士长投诉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了。若是放在平时,我们是很好说话的,一般也想着新人需要一个学习实践的机会,所以从来没有拒绝过让学生护士拿林飞当“试验品”,可是这几个月的经历却告诉我,林飞目前已经够难受的了,我不能够再让那些青涩的学生护士一次又一次的让林飞受到“伤害”,就算她们私底下评论我“难搞”我也不在乎。其实就我所在病房的时间所看到的,同一个病房的病人中,林飞被拿来当“试验品”的机会是最多的,不知道是看我们好说话,还是看林飞年轻好“欺负”。很多时候,一些事情会越想越生气,最好的解决办法要么是找到这件事情引发的根源并且解决它,要么就是放到脑后不再去想。

 

    上午抽过骨髓之后,下午初步的检查结果就出来了,5点多Dr. Goh去了病房看林飞,告诉林飞骨髓里面看到的结果和之前差不多,幼稚细胞的比例还是没有太大的变化(具体数据暂时还不清楚),第二个疗程的化疗用药和第一个疗程差别不大,这个结果也算是意料之中的,只是当现实摆到面前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失望。Dr. Goh说明天会去和药剂师商讨Nelerabine的剂量问题,明天我也会去医院(今天去学校复习了,没办法,这个周五就又要考一门),希望能够见到医生得到更多的情况。所幸的是,虽然得到了这个结果,林飞目前的心态还算稳定,还给我发来短信让我不必担心,他仍然保有信心!

 

    今天收到了林飞所在实验室帮忙筹集的2718新元的捐款。自从林飞生病之后,一直以来得到了很多帮助,也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我和林飞都感到非常的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