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79天 腰穿很顺利(2006-3-17)

(2006-03-17 08:48:13) 下一个
第579天 腰穿很顺利(2006-3-17)
2006-3-17 星期五(Friday) 小雨

??

昨天医生通知林飞今天会做腰穿以及鞘内化疗的时候,林飞对她表达了自己对腰穿的担心,也将自己以前的痛苦经历说了,今天这位中年女医生很能够体会林飞的感受,腰穿的时候亲自上阵,她的技术果真不错,很快就搞定了。据她说,林飞的脊柱有点弯曲(可能跟坐姿不正确有关,我分析的),这可能就是之前腰穿不顺利的原因。这位医生是第一次给林飞做腰穿的手术,效果这么好,他和我都很高兴!做完腰穿手术之后,一位护士跟林飞讨论电脑方面的问题,林飞虽然平躺着不可以和他面对面说话,可是还是兴致勃勃地谈了十来分钟。

 

早上起来之后跟林飞打电话,他说医生说今天会同时开始好几种化疗的药。等我到医院一看,挂输液瓶的小车上足足挂了4台输液泵(以前一般都是2台),看着都觉得那个小车辛苦(输液泵很重的,每次女护士来挂这个泵的时候,都要费好大的力气)。除了一台输液泵是用来挂盐水和葡萄糖帮助化疗药排泄的以外,还有一台是挂保护肾脏的药Mesna,另外两台是化疗药MethotrexateMTX36个小时的那种化疗药,也是引起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和Ifosfamide。还有一种口服的化疗药,一共吃5天,一种由医生亲自注射的药。

 

下午去和药房的药剂师谈了谈,问了这次化疗方案的名字,她告诉我叫做BFM Group 87BFM Group是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一个联合医疗小组,专门针对各种白血病进行研究,化疗方案会随着研究结果经常更新,是一个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的医疗小组。这次的化疗和上次的相比,剂量相差不大,但是多了一种化疗药。

 

有关这次化疗之后会使用的Nelarabine,朋友已经帮我打电话去美国的GSK总公司问过了,对方说如果没有医生的处方的话,他们是不会直接卖给个人的。国内的GSK分公司我也写信去问过,得到的回答是目前中国还没有推广这个药的打算。药剂师也问过新加坡的GSK分公司,他们的答复是目前没有直接引进的计划,听说如果要GSK公司从正规渠道引进,光是申请新加坡卫生部的准证,这个时间就可能长达一年,一年的时间对于林飞现在的情况来说,实在是太长了……出于要担负责任的问题,要在美国找到一位医生开这个处方,或是通过新加坡医生拜托美国的医生开处方,药剂师告诉我都比较难。看样子只能够去接受第三方公司所开出的高价了。如果这次化疗之后林飞仍然没有达到完全缓解的标准的话(虽然外周血已经没有幼稚细胞,但是骨髓里面幼稚细胞下降的比例还是不够多,达不到完全缓解的标准),那么Nelarabine就可能是林飞唯一的希望了!达到完全缓解之后,出于对病人身体状况的考虑,可能会考虑回输林飞弟弟的淋巴细胞(淋巴细胞可以帮助杀死癌细胞)而不是之前所说的二次移植。这些之后的计划都要等林飞先达到完全缓解再作打算。

 

再次祈祷,尽快达到完全缓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