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70天 休息,休息一下!

(2006-03-08 09:00:22) 下一个
第570天 休息,休息一下!
2006-3-8 星期三(Wednesday) 晴

??

从昨天他出院到今天,我比他睡得还多,真是惭愧啊!这次他住院的时间比较久,再加上以前都是只用煮一餐饭带去,现在则是我和他母亲一人煮一餐饭带过去,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我睡觉都是一块一块的,好不容易他出院回家我也好好的补个觉。昨天晚上他睡得挺好的,直到清晨时分被热醒,最近新加坡又开始气温上升,一年之中最热的几个月又要来了。

 

回到家了,感觉就是不一样的,他的精神都好了许多。平时在医院里面除了看书和听广播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做,家里可以让他玩的、看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看他一回家给高兴的,连午饭都多吃了一些,只是电视是绝对不敢看的。头发掉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枕头上过一个晚上就是黑黑的一片。

 

晚上第一次我独自一个人给他清洗了肩膀上的伤口(之前也就看过三四次,昨天稍微动手了一点点),这实在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双手拿着消毒包里面配的塑料小镊子,需要小心翼翼的不要用手直接碰到消毒包里面的任何东西,而镊子又不是那么顺手,再加上每一次碰到消毒包以外的任何东西,就要重新用消毒药水按照七个步骤重新洗一次手(对于整个清洗伤口的步骤又记得不是那么清楚,有点忘记了),折腾半个小时下来,早已经全身大汗,总算清洗完毕,就希望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步骤,不要不小心用属于不干净的手或是物体触碰到他的伤口,造成不必要的感染。这样的步骤相比之前每周清洗一两次输液管来说,简直是难太多了!每天都要重复一次这样的步骤,慢慢的自己应该可以熟练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