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90天 明天会做核磁共振MRI(第十三天)

(2006-03-28 10:28:19) 下一个
第590天 明天会做核磁共振MRI(第十三天)
2006-3-28 星期二(Tuesday) 晴

??

    昨天的液体量差值已经从1600毫升下降到了600毫升,多次测的血糖值也都还正常,不过尽管如此,医生还是安排了一次核磁共振的检查,因为是特别加急安排的,所以就在明天傍晚7点。医生本来今天晚上就要给林飞用那种喷剂,看是否晚上起来小便的次数能够有所减少(他们说如果这个喷剂能够起作用,就说明身体分泌的荷尔蒙出了问题,他们就更会怀疑大脑里面可能长瘤),但是我们看到液体量的差值已经有所减少,再加上今天的饮食也作了一些变化,就没有用喷剂,打算观察看看。今天给他停了绿豆薏米汤以及西瓜,换成半个比较小的木瓜,医生也给他停了挂的盐水和葡萄糖,结果今天他的小便量明显减少许多,看看他今天晚上睡得情况吧。

 

    虽说他告诉我昨天晚上他的心情特别平静,但是我想连我都没有睡好,几乎做了整夜的梦,更何况是他呢?人睡得不沉,再加上昨天本身也喝了一定量的水,他晚上从11点到4点,差不多每隔两个小时就会起来小便一次,总共四次,根本不可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他白天有点累,下午从3点多一下子睡到接近5点,睡得很沉、很香,虽说病房很吵(同病房有位病人每天白天都喜欢用笔记本电脑调很大的音量放流行歌曲和快节奏的音乐,说实话有的时候我都觉得是一种噪音污染,可是看到另外几位年纪大的病人都没有抱怨,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可是他还是轻轻的打起了呼噜,晚上8点多又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现在嘴巴也开始越来越痛了,苹果和香蕉吃进嘴里都会感到疼痛,现在差不多也只能吃比较软而多汁的木瓜。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我从网上四处搜集资料以让他相信医生的怀疑不一定是正确的,他今天总算跟我说先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至少我陪在他身边的时候他不会去想这些),反正明天也要做检查,等有了结果再说。他大学时代喜欢玩三国志的游戏,虽说不一定精通三国时代的历史,但也是了解一些的,我就时不时的问他一些三国里面的人物关系以及游戏经典战役的打法,他有精神的时候就会和我聊聊。他也喜欢摆弄电脑方面的东西,我也会经常问他一些这方面的问题。

 

    因为没有挂盐水的关系,吃过晚饭后我陪他去外面的走廊散了一会步。长期卧床造成他的双腿比较无力,所以差不多走个十来分钟他就提出回病房休息。活动量一下子太大也不好,循序渐进比较好。

 

    今天没有测血象,只是测了一个有关肾脏功能的血液检查,都还好,只是矿物质钾和肌胺酸酐有点偏低,这跟前两天排尿量比较大应该有些关系。

 

    下午从护士处得知,Dr. LP Koh今天晚上会和同事举行告别晚会,正式离开中央医院去别的医院工作了,少了一位热心负责并且关心林飞的医生来“罩”着林飞,心中觉得挺不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