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47天 骨科医生还没有来(住院第10天)(2006-2-13)

(2006-02-25 12:11:29) 下一个
今天在病房一直等到下午3点多,一直没有见到骨科医生的影子。林飞说上午巡房的医生还告诉他因为林飞不是骨科那边的病人,这次的情况算是骨科帮忙血液科做的,所以那边的医生也不上心,他们也感到很抱歉。这样的情况着实让我有些生气,且不说哪里的病人都是病人,更何况新加坡又不存在病人和医生收入挂钩的情况,有什么上心不上心的呢?我直接去找了病房的护士长,让她帮我去跟驻守在病房的小医生讲(这边每天白天都会有不是很资深的小医生守在病房的办公室里,我也是这次才知道的),帮我去催催。护士长很热心,帮我找医生,还帮我打电话问药房那种放在伤口里面的纱布可不可以耐上5天,还翻看林飞的病例,总之还让我觉得挺感动的。后来血液科的医生过来告诉我,明天骨科医生一定会来。明天我决定要是骨科医生还是这样说来不来,我一定要想办法去投诉他们,尤其是那个印度小姑娘。 之后我也去见了医疗社工,没办法,她们太忙,只有我自己主动出击,逼着护士帮我打电话,直接预约了。这次的情况和上次大有区别,所以我也比较着急,希望能够搞清楚了可以早做准备。这次我还是找的同样一位社工,毕竟她之前负责过林飞的情况,彼此之间相对来说也熟悉一些。上次Dr. Goh跟我们说大概的治疗计划的时候,并没有跟我提药名,社工告诉我目前最贵的化疗药物一个疗程是3000新币,一次疗程整个的住院费用下来可能是10000新币左右,两个疗程再加上移植的各项费用,大概总共需要50000新币。目前手头剩下的捐款大约还有20000新币左右,社工让我留出7-8000新币作为林飞弟弟来新之后抽干细胞的各项费用,她也答应会去和医院的收费部门商量一下,看是否可以考虑先不急着找我们催着交钱,如果真的可以这样的话,那就真是太好了,至少可以给我多一些时间想办法。只要我能顺利毕业找到工作的话,移植之后的花费就比较容易有着落了。目前也想不了那么多,只有一步一步慢慢来了。 今天各项重要的化验报告——VNTR,骨髓染色体报告以及肿块的化验报告都还没有出来,只能耐心等待。医生告诉我肿块里面脓液的样本需要经过100多种的染色,让专门的专家看才能得到结果,而骨髓的染色体报告则需要经过2周的时间去培养才可以。按照我们之前的经验,VNTR一般是一周的时间,一个字,只有“等”。 林飞白天的血压已经恢复正常了,100多的70多,真不清楚昨天晚上是怎么回事情。下午他的胃口特别好,也许是医院提供的午餐本来也不够吃吧,他又吃面包,又吃了我下楼去给他买的糕点。这几天因为各项报告都没有出来,所以也没有什么治疗可以进行,要不是因为肩头的伤口需要每天清洗和查看,真想让他暂时出院回家休息几天。明天就要又一次的装上输液管,我自己分析会装在左边,因为右边的肩部问题都还没有解决,如果真是这样,他可又要受罪了,因为两只手都会被限制活动范围。 晚上上完课回到病房,林飞告诉我东方比利又到病房跟他聊天了,这次聊得稍微久一些,大约十来分钟。说实话,要不是上次在杂志上看到说他病情复发的消息,看他的人,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出来。他也分享他自己生病的经历给林飞,原来他移植满五年之后就开始对自己有所放纵,甚至还会偷偷躲起来抽烟,我想这个坏习惯对他这次的复发也是有影响的吧。其实我和林飞都不介意生活变得简单、单调甚至有些乏味,只要人可以健健康康的活着,物质上的享受少一些又怕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