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二天,今天是让人感动的一天

(2004-10-31 21:07:10) 下一个
2004-8-29 星期日(Sunday) 晴 ??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吧,来新加坡这么久了,还没有见识过基督教的威力,可是今天我却见到了。和林飞同病房的一个病友,下午的时候一下子来了6、7个探访者,有男有女,有年纪大的也有年轻人。开始我并没有注意,毕竟病人有探访者是很正常的事情,于是就专心的削我手中的苹果。突然我被一个高亢的声音给吓到了,回头一看,那几个人紧紧的围在了病床上的病人周围,其中一个年轻男子以慷慨激昂的声音念出了一连串的祈祷,而周围的人则发出嗡嗡的声音(也许是有特别意义的话语,只是我听不清而已)。那一瞬间可能我脸上的表情太过于惊恐了,差点手上的水果刀就要割到手了(真是丢人,没有见过这种阵仗),另一位病友的家属微笑着向我比划了一个十字架的形状,并向我解释这是他们信宗教的人的仪式。我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希望万能的上帝可以原谅我的失态。一问林飞,原来已经来过两次的那些教会的人也有对他进行这种仪式,我想神圣的上帝是不会放弃林飞的吧。 ??今天护士有把林飞早上的血液化验报告拿给我们看,不管是白血球、红血球还是血小板,都已经全面的下降到了很低的水平,分别是0.25、6.6和33。白血球的值如果再低一些,估计林飞就要等着排队住进隔离病房了。由于红血球的数值也很低,所以护士让林飞避免下床活动,并且晚上还给他输血了。昨天,因为需要请林飞的同事帮忙找人给林飞捐赠血小板,所以我得知了在我们通常所知道的O,B,A,AB血型之外,O型血还可以进一步分为O+和O-(我想其它的血型可能也有其亚型吧),这叫做每日新知多一点,呵呵。今天还向护士了解了捐赠血小板的有关事宜:捐赠血小板需要捐赠人坐在那里待上至少两个小时,而机器则会将血液里面的血小板分离出来之后将其余部分回输给捐赠人,所以捐赠人在捐赠了血小板之后的感觉不会像捐血之后那么的明显;捐赠的血小板在血库内最多只能存放一个礼拜;新加坡的血库比较缺少血小板,所以如果不找到朋友帮助林飞捐赠血小板的话,林飞有可能在需要血小板的时候却面临没有血小板可以输的局面,希望明天能够尽快找到人帮林飞捐献。 ??晚饭时间的时候,一个高中同学的男朋友来医院探望林飞,他不仅带来了他所在实验室的朋友的一些捐款,还带来了他实验室的女生给林飞折的一瓶幸运星和纸鹤,更加让我意外和惊喜的是,他还亲手烹煮了一大碗的银耳莲子汤带来给林飞喝!这个男生是如此的细心,不禁让我非常的羡慕我的同学。 ??今天护士也非常的关心林飞,不止一次的complaint说林飞的拖鞋非常危险,会让他摔跤,闻言之下我也特地跑到附近的china town为林飞寻觅到了一双合适的拖鞋。 单调的家-医院、医院-家的生活当中总还是有一些有趣的、温馨的插曲,我想这样的日子倒也有滋有味。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吧。 ??明天林飞就要打第六天的化疗药了,也许接下来的几天人都会更加虚弱一些。 转眼间,今天晚上奥运会就要结束了,奥运会举行了19天,林飞在病床上已经呆了12天,错过了不少精彩的比赛。也许不久之后的某一天,治疗白血病就像举行一次奥运会一样,在短短的不到20天内就可以圆满的结束(当然不能像奥运会那么的烧钱了,:P)。我衷心的祝愿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