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到第十天了!!也许20个十天之后林飞就康复了!

(2004-10-31 21:04:13) 下一个
2004-8-27 星期五(Friday) 晴 ????今天凌晨的时候护士给林飞注射了三包的血小板,这说明林飞体内的血小板的数量已经降到了比较危险的地步。另外问过了护士,护士小姐说林飞的白血球数目已经降到了零点几,听林飞的病友说,如果降到0.1、0.2,就会很危险,估计那个时候就会进隔离病房了。 ????中午一点,林飞终于排上了去做安装导管的手术,这个手术是要在通往心脏的大静脉的地方插入一根有两根分杈的导管,这样将来的点滴,甚至是注射的药物,无论是盐水还是化疗的药物,都会通过这根导管输入体内,林飞也可以免除每三天要挨一次针扎的痛苦。但是这根导管也会带来风险,因为手术的伤口离心脏实在太近,一旦发生感染就会很快的波及心脏。林飞的一个病友已经历经过因伤口感染而将导管拔出,之后等伤口长好再重新植入的过程。所以在将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林飞的一切行动都要非常的小心,毕竟身上多了样东西,成为了暂时的带管生存者(这个名字是我自己取的,想着将来出去的时候,右边胸口鼓出来一个东西,想必别人看着都会觉得很奇怪吧?)。手术期间,护士一共带了6包的血小板进去,出来的时候看样子全部都输进林飞的体内了。事后想想这个手术会接触到通往心脏的大血管就感到后怕。 ????手术过后,护士又给林飞打了一针增加白血球的针剂,也许这就是以前我在国内听说过的白蛋白吧?记得以前我的一个舅舅得肺癌的时候,就不止一次的打过这种针,当时这种针剂还都要依赖进口,所以非常的昂贵,小小的一针就是几百人民币。在新加坡的医疗系统中,我上Master的老师数次强调新加坡的药品是affordable的,希望能够便宜一点。 ?? 明天打算就这十天的住院去医院的business office开一张帐单看看,希望不会被吓坏。上个礼拜六,林飞只不过住了四天,就开出了一张1400多的帐单,新加坡的帐单其实也挺笼统的,当中drug一项就是700多元(政府津贴过后),连用了一些什么药都不清楚。 ????30号林飞将会打第六针的化疗药,等到血小板的数值回升到一定程度之后,会打第七针,到时候就可以结束第一个疗程的化疗了。然后再根据体内细胞数的恢复情况,医生会决定林飞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回家休息。由于已经停了两天化疗的药,林飞的精神在逐步好转中,说话也不会那么的有气无力了。种了导管之后双手也得到了解放,精神再好一些就会让他看一些比较轻松的书。 ????今天的联合晚报登了一个让我心中一惊的消息,不禁庆幸林飞没有看晚报的习惯:一个得了血癌的新加坡人,由于病后不能工作,又不能承受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选择了跳楼。得病之后会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工作,这也是林飞非常担心的一点,良好的休息对于白血病人的康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我想,就算艰苦一点,只要顺利的话,一年之后就会有很大的好转,那个时候可能只需要靠一些抗排异的药以及小剂量的化疗药,就可以维持正常的生活了。 ????为了接收大家的捐款,在和银行打交道的过程中,数次体会到了这里的银行的不近人情。先是打算申请一个新的银行帐号,以便接收和管理大家的捐款,可是因为林飞本人不能亲自前去,接连三次被拒绝,哪怕是我拿着林飞的授权信也不可以。无奈之下,只有提供林飞的OCBC的Saving Account给大家,因为NTU的学生大部分都会有一个OCBC的户头,没想到节外生枝,林飞竟然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他的Internet Banking的密码,在努力尝试了数天之后,我终于决定放弃了,ATM机不可以Reset密码,只有靠填写Form,这个时候更绝的事情发生了,林飞连他银行用的签名是英文还是中文都忘了!而银行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本人亲自到银行去!!一向做事严谨的林飞在这种时候竟然表现出了无可比拟的糊涂,这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现在的他,拥有作为一个病人最大的特权——那就是无条件的被原谅,所以,我没有别的选择,所能做的,只有原谅他……虽然我还是寄出了请求重设密码的申请信,不过能否被批准,只能听天由命……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的对不起大家,大家这么热情的给林飞捐款,可我却不能在第一时间在网上进行确认!!这让我情何以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