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九天

(2004-10-31 21:01:39) 下一个
2004-8-26 星期四(Thursday) 晴 ????今天,已经是林飞住院的第九天了。 ????化疗今天休息一天,所以只是吊盐水而已。没有那么多的毒药打入体内,林飞的状态恢复了一些,没有像昨天那么的吓人了。说话的力气也多了一些,虽然还是要尽量的躺在床上昏昏欲睡,但是不会像昨天那样因为身体不舒服而不耐烦了。晚饭的时候,还因为觉得医院今天提供的菜不好吃而让我跑到楼下为他买了一份粥吃。一大碗的特备粥(特地交待老板要煮很熟,不要任何刺激性的配料),他呼呼啦啦的吃了个精光。 ?? 林飞不愿意向医生打听治疗的进展状况,连自己每天打什么东西进去都不想知道,看来只有明天我自己去向医生打听了。 ?? 其实仔细想来,同很多健康人相比,林飞的确是不幸的,罹患了白血病,不仅身体上会承受巨大的痛苦,而且在治好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因为种种原因还会带来生活质量的下降;但是同许多有着同样际遇的人相比,林飞又是幸运的,至少他身边有着这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支持他、关心他,愿意并且有能力去帮助他。十几万的新币对于许多新加坡人来讲,也许不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一间五房室组屋的价格都远远不止这个数目,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漂流在外,工作年限很短的游子来说,这笔钱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这次林飞生病之后,他在南大工作的同事、朋友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行动起来,并且很快得到了许多素不相识的朋友的热情而又积极的反响,这是让我始料不及的,也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深受感动;而我读研究生的同学们,也在课业上面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自从我把林飞的情况登到我的校友录上面之后,我在各地的同学、好朋友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向我表示了全方位的支持,这种种的一切都给予我最大的精神力量来支持林飞战胜病魔! ?? 昨天给林飞讲了TCL吴士宏的故事,作为中国的打工女皇,吴士宏在20多年前也同样与白血病做过斗争,可是今天的她,不仅白血病已经痊愈,而且还站在了很多健康人都无法站到的位置。我想这个例子是很能帮助林飞消除一些消极的想法的。 ?? Life is a struggle。人在一生中都会遭遇挫折,只是有多有少而已。如果站在轮回的角度来讲,今生特别顺利的人上辈子或上几辈子一定做了很多的好事,而今生遭遇颇多坎坷的人,也一定是上几辈子做了很多的坏事,所以要在今生来偿还。想到此,一个想法不可避免的跳入了我的脑海中:难道林飞的前生做了很多的坏事,所以要让他在今生短短的近几年中,就一次又一次的遭遇到病痛的折磨,并且一次比一次严重吗?我不禁哑然失笑了,看来林飞的前生一定犯下了很严重的过错吧,但愿在他累积承受了这么多的病痛之后能得到救赎。 ?? 化疗给林飞带来了不少的副作用,最明显的莫过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他OCBC Bank的Internet Banking的密码了。这几天我已经尝试了很多的方法想帮他回忆起来,可惜的是他的coding system太过复杂,而他对这一部分似乎又产生了选择性失忆。无奈之下,我只有明天去帮他申请reset pin的手续。对于那些通过转帐来帮助林飞donation的朋友来说,我可能只有过几天等拿到新的pin之后才能给你们一个答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