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躺在床上静静度过疫苗第二针的反应。

(2021-02-02 08:45:59)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二, 本来应该今天打疫苗第二针, 但想到如果今天打针, 根据我第一针的剧烈反应, 第二天肯定上不了班, 不如星期一打, 星期二休息, 下来三天可以完成一个完整实验, 于是决定提前一天去打针。

星期一早上专门寻找印度老哥Harry一同去打第二针,因为我们是同一天打的第一针疫苗, Harry很吃惊, 说明天才能打的, 我说当时打针的时候人家就说提前三天或推后三天都可以的。 他说他不知道。 我告知他我准备下午去打, 这样可以避免在单位如果反应过度待得时间过长。 

没过一个小时, Harry来找我说他已经打过疫苗了。 印度人就是聪明, 打第一针时没有这么麻利的, 知道现在疫苗紧缺, 撒丫子狂奔不带喘气的就打过了。

 下午一点钟准时来到注射室, 门前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 第一次打疫苗时可是没有见到如此壮观的队伍的。


美国人很规矩, 拉开足够的距离站着, 然后看见医护人员让军人不用排队, 直接进去。 

对军人的尊重和热爱, 直接转化为行动。 

这次打针的是一个特别温柔的女护士, 她第一句话就是我也刚打过疫苗, 目前什么反应都没有, 你不要紧张哦。

我说不会的, 这是第二针了。 但是身子僵直, 肌肉绷得紧紧的, 女护士笑着给我按摩着胳膊, 说很快就好的。 

的确很快, 不到2分钟。 打完针登记, 再静候15分钟,回到实验室。 

整个一个下午到晚上十点, 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我笑着对先生说估计给我注射的是葡萄糖水。先生说下结论太早。

果不其然, 晚上开始腹痛, 恶心,胳膊也渐渐肿胀, 发烫。

一大早起床, 感觉浑身发热, 脚抬不起来。 先生说不要上班了, 倒在医院没有人认为你是雷锋。 

我试着吃一点东西增强体力, 结果依旧没有气力。 想到第一次打完以后的遭罪, 还是决定听从先生的建议, 给老板发了email, 然后盖着被子躺在沙发上。 

感觉身体开始发热, 被窝里是烫的, 但我却冻得发抖, 知道不妙, 发烧了。

发烧对我来说都是久违的事情了。 来美国20来年, 发烧屈指可数, 有几回发烧都是因为旅途劳顿引起, 而感冒几乎从来没有引起发烧过, 有一回全实验室的人都病了发烧了, 唯有我昂然坚守在岗位上。 

我本身体温就偏低, 经常空手进oven 翻烙面包, 而上班被测体温, 体温计显示low , 读不出数字更是常事。 

发热, 眼睛流泪, 不得已躺在床上, 盖两层被子。 测体温, 99.6F, 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就是发烧了。

静静的躺在床上, 知道这都是必须经过的, 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昏昏然睡去。 

至早晨10点半左右, 烧没有褪去, 但精神好了许多, 抓起手机赶紧写下这一过程, 与即将要打疫苗的朋友共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感觉第二针反应严重的不止一人, 我的co worker 打完后又吐又拉, 各种反应的都有。 我写出来就是想让大家有思想准备, 还有就是准备一些Tylenol, 以备高烧或疼痛难忍时用。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忒绿' 的评论 : 我打的是moderna,昨天发出去后, 体温一直在101.1以上, 大约10小时, 所以背床板一天。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反应大抗体出更多,猜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嫂子也是医务人员打辉瑞的,第二针也有点发烧不过很快就没事了,祝平安
忒忒绿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公司的疫苗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