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我打了疫苗

(2021-01-05 10:00:45) 下一个

没想到一辈子没有赶过时髦的人, 今天我赶上了时髦, 成为较早一批打上疫苗的人。

先生和女儿圣诞节前都打了疫苗, 我对他们说: 我估计要在半年后才能打上了。

其实打疫苗都很纠结, 先生在医院告知打疫苗时第一时间拒绝了,女儿也反复打电话说她是过敏体质, 害怕反应厉害。 他们两个都是在最后两小时提交是否要打疫苗时才决定去打的。 

对于这次打疫苗的犹豫, 主要是因为时间紧, 开发研制的疫苗三期试验结果还未出来,再加上不是传统方式用灭活细胞制成, 而是用从未用在疫苗试制的mRNA 技术制成的, 尽管前期试验结果良好, 但后期目前还不可知, 所以犹豫和下不了决心是非常正常的。

我对疫苗注射更多一份恐惧。去年打shingles时反应强烈, 胳膊肿胀一星期都不是事, 最为难过的是呕吐腹泻持续接近一星期, 伴有头晕、 脚如踩在棉花上,浑身无力, 除了没有发烧, 感觉就是得了covid 19一般痛苦。

因为知道自己不是essential people, 也因为对疫苗的没有兴趣, 所以打不打都没有放在心上。

谁知昨天突然接到通知,说我也可以打疫苗, 一下子让人乱了方寸, 打?还是不打? To be,or not to be? 

打个疫苗, 已经上升到哲学层次!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马上就会有副作用呈现, 到处炫耀, 我打过疫苗了!

去年先生打完疫苗, 没有炫耀, 没有发烧, 也没有浑身无力, 就是明显感觉话多了, 我一度怀疑医生给他注射的不是疫苗, 而是alcohol。 而过敏严重的女儿则只是电话告知, 胳膊有点疼痛, 其他症状都没有。

一直没有拿定主意打还是不打的我下午碰到了印度老哥Harry, 他第一句话就是:打过疫苗了吗? 我说没有, 并问他打了没有? 他说明天打。 我问他对打疫苗有什么顾虑吗?他说mRNA是最不stabled,  能有什么顾虑, 大不了打进去不起作用罢了, 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多年前我曾经在一个除了我和另外一个中国人, 还有一个韩国人的系里工作过四年, 印度人的细心、 仔细、 斤斤计较、自私是无可比拟的, 跟着他们走应该没错。

我毅然决然下定决心, 告诉Harry, 明天我跟你一起去。

今天早上10点, 准时来到Harry 实验室, Harry 戴着手套正在忙, 说他现在走不开, 让我先去, 他随后就到。 

我站在那里竟然有点茫然,这小子是不是耍滑头不去了?

想一下管他打还是不打呢, 先看一下再做决定, 扭头还是向注射疫苗的房间走去。

注射疫苗的房间原来是个会议室, 临时改做注射室的, 空间很大,划分为登记区、 注射区、 注射前等候区和注射后等候区等。

进房间有医护人员指导填写表格, 填完后在注射前区等待, 因为去的早, 人不多, 刚填完表格, 注射区的人员就走过来告诉我任何时候都可以注射了。 

打疫苗的是个男护士, 跟着他一起走进注射间,我僵直地坐在椅子上, 男护士微笑着说: 往椅背上靠着做, 这样肌肉就不紧张了。

我尴尬地笑, 掩饰自己的紧张, 努力甩一甩胳膊, 朝椅背后靠着坐着。

护士小哥笑了, 说不要紧张, 我的技术很好, 不会疼的。

我说我知道, 但是就是做不到。

两秒钟注射完毕, 护士小哥说你先到等候区坐着, 15分钟后做完登记就可以走了。

坐在椅子上等候, 且观察整个房间。

 人越来越多, 门外开始排队。

心情开始放松, 即便印度老哥不来我也不怕了, 有这么多人都在等着打疫苗, 我有什么可怕的?

15分钟后, 有医护人员详尽填写所有的information, 包括电话、 哪个科室, 哪个县, 一应俱全。 最后告知2月2号注射第二次, 晚过这个时间就得重新打。 

如释重负, 回到工作地方, 碰到的所有的人都告知打过了。 

我原来差不多是最后一茬的。 

刚才碰到印度老哥, 他说刚打过。

现在的我开始有副作用了, 正在炫耀, 我打过疫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后遗症只是炫耀,好啊!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的确是哦, 你起的名字更贴切。 我早晨10点钟打的疫苗, 然后把手头的工作干完, 紧赶着写的。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有时候觉得我们这一代真的是历经磨难, 什么事都赶上了, 所以特别想把经历过的都记录下来。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kuras2000' 的评论 :
希望如此, 早想出去浪了。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迟早都要打的, 先打的实际上都是大白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kuras2000' 的评论 : 好羡慕你呀。
shakuras2000 回复 悄悄话 早打了。订好机票春假可以出去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这篇的题目应该是:打疫苗的副作用————炫耀!:)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