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 ——— 非常时期防水防火防盗

(2020-04-17 10:31:32) 下一个

早晨起来, 耐着性子20秒洗过手, 赶紧磨咖啡豆, 煮咖啡, 然后准备上班带的午餐,今天上班活很多, 想着能早走早点走。

先生因最近休假, 不急不忙地下楼来, 却发现一楼的卫生间一直有冲水的声音, 感觉不对劲, 四下查看, 脚下的小地毯已经浸满了水, 再冲下地下室, 卫生间对着的地下室那一片已经估计淅淅沥沥流了一晚上的水。 

什么也不说, 赶紧拿出早先买的vacuum  清理, 越急越不利索, vacuum  工作效率太低, 我便拿着拖布帮着清理。 

折腾了快一个小时, 先生说你还要上班, 快走吧。

先生将房间的水阀关了。一大早起来头没梳脸没洗的,想不了那么多了, 快速找到牙刷牙膏用小袋子包好装进背包就开车往医院走。

疫情下的美国, 戴口罩也已正常, 到医院车库前, 迅速戴好口罩, 努力睁大眼shi迷离的眼睛, 打开车窗,向警察汇报: 今天应老板要求来上班。 警察友好询问: 有无任何发烧咳嗽等症状?我摇头带笑回答没有, 警察就让我进了车库。 

戴口罩不但防疫, 还遮丑。

进入医院, 至实验室, 洗手20秒,放下包, 取出牙刷牙膏, 快速冲进卫生间洗漱。

梳洗过后, 立马感觉神清气爽, 精神抖擞, 这才是新的一天开始。

老板已先我到了, 告知老板家中卫生间漏水之事, 老板没有等我说完, 就大叫: 我知道什么原因。我惊问你怎么知道?老板说: 肯定是你家邻居厕所里乱扔东西导致堵塞, 影响到你家了。 我说每家房子都是相对独立的, 怎么可能?老板说: 房子是独立的, 但下水管道是相互连接的。 她说几年前她家就发生过同样的事情。 

我家不是厕所堵塞, 估计是冲水系统leak, 很干净的清水流了一晚上。没有时间和她解释,今天活太多, 五天的工作两天做, 不抓紧时间做不完的。

所有工作都是在机器上操作, 400多个sample 测试根本停不下来, 也就没有时间打电话给先生询问状况。

回到家已经很晚。先生说他在网上做了大量的研究后发现问题出在哪里, 并去home depot 买了零件换好了。 他说疫情期间真不知道哪个plumber 工作, 再者说也不想此时此刻让任何人进房间, 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先生不属于handymen , 但是美国锻炼人, 原来只会读书的先生现在家里但凡遇到问题, 就会找YouTube, 然后闷头不吭修好。 

看似我写的简单, 其实做起来极不容易, 他先后跑了两趟home depot, 为了买到合适的配件, 好在home depot 正常工作, 也好在正是先生放假期间, 所以有时间去修理。对了, 他还说home depot 一次只放25人进去, 所以排队花了一些时间。

世界上有两件事最可怕, 所谓水火无情, 由水想到火,在我家还真发生过一件与火有关的事情,尽管不是发生在疫情期间。

我打小喜欢看外国小说, 外国电影, 特别喜欢各种充满罗曼蒂克的燃烧的蜡烛, 因而当自己拥有房子以后就买了许多不同形状不同档次的蜡烛。 

有一次点了一个坐落在塑料花丛中的蜡烛, 漂亮而柔和的彩色蜡烛的烛光在并不明亮的房间显得格外温暖和诗意。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蜡烛点燃了塑料花, 瞬间就烧了起来, 先生一个箭步冲上去, 看到椅背上搭着的套在一起的衬衣和毛衣, 直接扣到了蜡烛花篮上。

火灭了, 警报器响了, 开门将烟放出去。 再回头看毛衣,心疼得不行不行的, 开士米儿毛衣和有牌子的衬衣上烛泪满满, 全部报废。

这次火灾多亏发现及时, 没有引起大灾, 我的邻居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邻居Mile 有一次邀请我们去他家, 我看到一个古色古香的类似中国景德镇瓷器的坐墩摆在显眼处, 就夸赞漂亮,Mile说这个漂亮的坐墩上有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Mile说他太太喜欢搜集各种unique vintage. 这个坐墩是花了很多钱买的, 他太太特别喜欢, 有一天将点燃的蜡烛放在坐墩上,然后上楼去整理房间去了。 

楼下的窗子半开着, 窗帘随着风飘舞, 一个窗帘的一角扫到了蜡烛,一下子窗帘燃烧了起来, 瞬间窗帘裹挟着火烧到了屋顶。而太太在楼上还不知道, 刚好孙子的同学来敲门才发现火情。

大火烧了整个房子, 什么都没有留下, 除了一些不锈钢材质的家具和这个陶瓷坐墩。Mile 说他家的房子是后来重新盖的, 他参与了设计。他说你可以看出来我家的房子和所有社区的房子不太一样吧。

水火无情, 和水火有关的事故太多太多。相信喜欢蜡烛的不仅是我、 是Mile的夫人,据说美国火灾大部分起因都是因为蜡烛。疫情期间一切都在非正常状态, 一定要多加小心,特别要有防患于未燃的思想。 

至于防盗还真没有故事可讲, 只是听说现在有些入室偷盗者把家门口有鞋的住户作为打劫目标。因为只有亚裔喜欢将鞋置于门外, 而亚裔是少数族裔, 又多生活富足, 所以尽可能不要将鞋脱于门口, 不要给人留下可乘之机。

防水防火防盗, 什么时候都应该如此, 只是疫情期间, 一切更难以预料, 小心驶得万年船, 怎么谨慎都不过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太逗了,连撒娇都成了奢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外子烤排骨,吃的时候牙掉了半颗。给牙医电话,告知除非发炎剧痛等不接待。我问他疼不疼?外子老老实实的答曰:不疼。随作罢。非常时期,真是要格外小心。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