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 ——- 等待缝纫机到家

(2020-04-12 11:05:58) 下一个

自疫情始,美国很多地方出现抢购潮, 米、面、卫生纸、 水、 鸡蛋、消毒水抢购一空,好似世界末日来临一般。

但是经过为期不长的混乱, 现在基本供应正常,但有一件东西依旧紧俏, 至今到处买不到, 能想到缝纫机脱销吗?

我和缝纫机没有太多的情愫, 唯一的交情就是结婚后借邻居的缝纫机轧了一个窗帘。邻居给我缝纫机的时候, 她家的猫也跟了过来, 我踩着缝纫机, 猫守在旁边专注地看着上下蹦跳的针, 然后果断的把爪子伸过去, 只听得一声尖叫, 猫慌忙逃窜, 而我从此落下不敢用缝纫机的毛病。

想买缝纫机应该说三个星期前才有的想法。因为那时候网上有人自做口罩,我当时就产生买缝纫机做口罩然后放到病人区的服务台上让需要的人用的想法。

我是先在Costco网上订购, 被告知out of stock, 当时竟没有想着到其他店看看, 一直在查看Costco什么到货, 直到两星期前觉得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就跑了target、 Walmart, Lowes 等等店, 发现连最贵的$699的缝纫机都倾销一空, 才觉得下手晚了。

这个星期的一天早晨, 女儿上完夜班回家后给我打电话, 我告知女儿正在寻找缝纫机, 女儿说她看到Amazon 上有卖, 我说你睡觉起来后给我order 一台。 然而当女儿一觉醒来大概两点左右去网上order 的时候, 发现已经售馨。女儿甚是懊悔, 直埋怨迟了一步, 然后女儿留言, 让公司一旦有货立即告诉她, 昨天晚上女儿激动的说终于order上了, 但是被告知运到家里恐怕是5月初了。 

无论如何, 总是有盼头拿到缝纫机了, 也希望拿到手的时候不用再做口罩了。

一直困扰的问题是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买缝纫机? 难不成都是做口罩?

口罩的故事每天都有人在诉说。 一个普通的口罩现在成了全人类的共同话题,口罩里也蕴藏了无数感人的故事。

我不是作家, 在没有玩微信前几乎10多年没有写过中文, 现在想写下来主要是为了记录和见证自己的经历的生活, 但是甚是宠幸, 居然有人喜欢我写的东西, 让我倍感温暖和倍受鼓舞。

自疫情开始我就注重写我身边的人和事,有人看了我写的就告诉我愿意给我寄口罩, 我因为不知道怎么捐给医院,所以都拒绝了。 直到有一天, 身为医生的老板告诉我医院什么都没有时我才感觉恐慌, 也就在此时有一个在中国的群友雨滴和我私聊, 说她的女儿和我女儿在一个州, 她希望她女儿的州的医生都好好的, 这样才有能力保护她的女儿。 

好质朴的话语, 听上去好像还有一点自私, 完全考虑的是女儿, 但是正是因为她的质朴让我一下子感受到她的真心,她的大爱。 她是为了让我接受她的诚意才故意这么说的。

我给了她我的地址, 但告诉她如果我收到了口罩, 能不能给我们州的医生,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和别的州联系, 她说:只要是给医生用, 给谁都行。


第三天, 雨滴又发过信来, 告诉我国内限制邮购的价钱不能超过1000人民币, 她专门挑了医用口罩N95 级给我寄了一大盒。

从寄出到收到大概历经三个星期, 我拿到口罩时真的是百感交集, 雨滴是中国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 生活谈不上富裕, 但是她不仅给我寄口罩, 之前也给武汉灾区捐款, 她说如果看到电视新闻里说哪个人因贫困看不起病, 她就会抄下电话号码把钱寄过去。她不图名不图利, 图的是心安。 

雨滴才是我心目中最具中华优秀传统的大写的中国人。 

我心存感激, 又无以回报, 但我想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 我坚信好人一定永远都好报。 

就在写雨滴的时候, 电话响了起来, 我的好朋友Penny问我是否需要口罩。 Penny的公司在中国有子公司, 当时中国疫情减缓开始复工时工人因口罩匮乏不得开工Penny聊天时告诉了我, 我想着法儿的找了一些口罩给她寄了过去。今天她告诉我中国现在口罩问题已经解决, 开始给她往美国寄口罩。

其实人和人之间本来就是这么简单, 大家互相帮衬着, 一同走过艰难, 一同走向未来。你好, 我好, 大家才能都好。 

哦! 忘了说了, 还有一个朋友听说我要做口罩, 说下星期给我寄一些全棉的方绢过来。 

我期待着我的缝纫机和方绢一同到家。

口罩的故事太多太多, 很多都很类似, 因为有爱的人才会做同样类似的有爱的事情。

愿世界和平, 愿大家早日摘下口罩, 让爱的笑脸重返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