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 —— 口罩、 行车与爬楼梯

(2020-03-18 18:37:30) 下一个


一大早被一个新闻画面震撼到。讲的是一个女儿说她的爸爸73岁, 还在急诊科做医生。 她说晚上接到父亲发给她的一张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的照片, 初始没有反应, 再细看一下子眼泪控制不住流下来, 为什么? 原来父亲戴着建筑工人用的口罩,工作在急诊科在看Covid- 19 病人。 

昨晚上还看到一篇文章, 说:“在美国的华人最近有点尴尬,因为他们买不到口罩了。只是买不到口罩倒没什么,毕竟白人和黑人也买不到。尴尬的是之前正是他们自己亲自把全美国的口罩都买空,运到中国去了。”

口罩, 文章铺天盖地的谈论的都是口罩。 现实中美国真的缺口罩。

早晨, 老板从病房回到实验室, 第一句话就是医院没有口罩,所有医护人员都缺口罩。我急忙问道: 那你看病人戴口罩没有? 她说她戴了, 但是她只有一个口罩。 

我的心紧得厉害, 老板好歹也是维基上都能查得到的医生, 现在居然没有口罩。

昨天隔壁实验室的博士后女生戴着口罩, 穿着白大褂从我身边飘然而过, 我不由得夸她漂亮, 也同时问她哪里来的口罩, 她笑意盈盈的说她先生有先见之明, 早早买了一些,部分寄回中国家人, 部分留下备用。 好心热情的女博后随即说道你若没有, 我明天带给你一些。 

看到老板没有口罩, 想起昨天的女博后的话, 三步并作两步找到女博后, 女博后依旧笑意盈盈, 依旧轻言细语说来了就找你, 没有看到你, 随即拿出口罩给我。

我在实验室工作20年, 喜欢手套, 喜欢白大褂, 唯独不喜欢口罩, 今天的感觉特别不一样, 今天感觉口罩是世界上最可爱最无以伦比的礼物, 因为口罩牵系着每一个医护人员的性命。

谢过女博后,将口罩分给老板和同事, 老板激动得连声称谢, 一片片仔细放好, 她说这些目前足够了, 因为许多病人不需要来医院, 在家打电话就行, 除非不得不来的。

医护人员急需口罩, 口罩成为美国医护人员的当务之急。 望那些黑心高价贩卖口罩的人有那么一点点良心, 不要做下地狱的事。

今天州里有65人确诊, 看着往上增的数字, 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自己的身上多喷一些消毒水, 如果有可能的话, 也往脑袋里喷一点, 省得想那么多。

一如既往的开车去上班。 这两天路上车辆少了许多, 比往日的周末还显寂寥。 恍惚间感觉是不是看错表, 离家太早? 实际上不仅没有早, 还比往常迟了几分钟。

跟几个总是踩点坐车的司机们致信, 最近不坐校车了, 自驾游去上下班。 

下班rush hour时的高速路上空无一车,Will Smith 出演的电影I am legend中的镜头在现实中重现。

到底是政府医院, 车库门大敞, 自由出入, 不收费了。

疫情下的美国, 很多事情悄然而变, 美国人并不像传言中的那样自由不听话, Peter就很乖的戴着我转送给他的口罩去餐厅买饭, 买回来还用酒精喷一下饭盒外面。

尽量少用电梯, 这两天走楼梯的人多了许多。 我也不例外,能不坐电梯尽量不用电梯, 系里的办公室在四楼, 实验室在地下室, 美国的楼每层相对很高, 从地下室到四楼说是五层, 实际上高度远远超过普通楼的五层。 

爬楼就当锻炼了, 今天明显比昨天爬得快许多。 如此, 以后每天爬一次楼也许有意外收获, 减肥不减肥不敢说, 但是对身体绝对有好处, 至少对大脑有好处, 在气喘吁吁的艰难爬楼时哪里有心情去想生与死的事。 

今天是星期三, 过了今天就是新的一天。 我们又赚了一天。

写到此已结束, 正值新闻播报, 本州确诊人数增至110人。 心脏骤热停跳数秒。 写不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73岁的急诊科老医生戴着建筑工人的防护口罩看诊,这幅画面太震撼了。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口罩现在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最重要的。呼吁大家对医护人员多一点关爱。昨天看新闻医生自己做口罩和护目镜,我真心难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边疾控误导,说口罩不重要,导致3M美国公司没增加生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