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 (6) ——— 写在St.Patrick’s Day

(2020-03-17 16:18:44) 下一个

今天是3月17日, St. Patrick’s day, 一个爱尔兰传统节日, 也是美国庆祝了近百年的节日。

往年的St. Patrick’s 节每个州都会有游行庆祝活动, 绿色是这个节日最为显著的标志。所有人身着绿色服装, 头戴绿色帽子, 以及发卡、 领带、 裙子等等无不主打绿色。 


传说当天的男子穿裙子是不穿内裤的, 真假不得而知。

这么一个非常爱尔兰的节日本来与我一点关联都没有,但是因为十多年前的这一天我离开了生活了五年之久的北卡, 这一天也就注定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忘记的一天。

往事如烟,想起当年离开北卡时老板和co worker 借庆祝节日而瞒着我给我办 farewell party就感动万分。初始我并不知晓, 就问party需要我带什么, 结果告知什么都不用带只要人来时就起了疑心, 但为了不拆穿她们的好心游戏, 我就一直装傻配合。 

那一天系里的人差不多全来了, 老板和co worker 们讲了很多感人肺腑的话, 送了许多礼物, 其中一件带有大学logo的毛衣至今还时常穿一穿, 特别是送我一个声明只是用于路上加油用,不能用做其他的gift card, 令我终身难忘。

从北卡走后到了东部的一个非常小的州, 那时已是四月份。 记忆中有点乱, 分明是过了St. Patrick’s day, 为什么我记得生平头一次看到了这个州的几个男同事穿着绿红格相间的裙子来上班? 

无论怎样, St. Patrick’s day 是我人生中不可忘却的节日。

今年的St. Patrick’s day 注定写入历史,  今年的St. Patrick’s day 别样的让人揪心。 

一大早先生送来照片, 医院在parking lot里搭建帐篷, 现在开始启动工作, 接受病患。

医院开始加强防范, 所有医院职工上下班和病人进出医院的门分开进出,进门须做检查, 排队进入医院的队伍在清冷的早晨显得格外长, 格外瞩目。 

我曾经和先生同在一个医院工作, 这个医院是本市最大医院。记得当时orientation 时告知医院总部, 不包括卫星医院, 所有员工超过一万五千多人,现在的员工应该更多。 当然不可能所有人都集中在这里, 但是人员之多还是可以想见。

怎样做检查, 都做什么检查不得而知, 但是医院毕竟开始行动, 开始有意识的进行甄别, 总好过不动, 不行动。 

今天是St.Patrick’s day, 是春的伊始, 3月20日, 春天就要到了, 相信充满生机的绿一定会带来生命的活力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3月17日是爱尔兰国庆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