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4) ——-疫情与疯狂购物

(2020-03-14 16:38:15) 下一个

3月14日
                 疫情下的美国(5)
                    ——-疫情与疯狂购物

截至目前看疫情发展情况,除了West Virginia  没有感染人数外, 美国所有州全部沦陷中招。

昨日上班时间, 老板将我叫到她的Office, 让我和她一同听医院的医生做关于COVID -19 网上讲座。

讲座由两名年轻的医生主讲, 应该说两位医生准备充分, 介绍非常详细, 从病原的起因到发展, 逐条分析,摆事实讲根据, 说得非常清楚,甚至将吹哨人李文亮的故事也讲得丝丝入扣。

讲座中特别提到疫情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勤洗手,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避免交叉感染。

听完讲座最大感受是尽管世界末日没有到来, 但是做最坏打算死守家里还是必要的。所以周末一定出去shopping,一次买够所有物品, 下来几个星期尽量少出门。

晚上下班回到家, 看新闻州长宣布州内学校学生停课三周,心里更觉不安, 周末shopping刻不容缓。

今天是周六, 三月的清晨依然是冷的, 0度左右。 但无雪无雨无大风,不妨碍出行。

Costco买大包装东西最划算, 所以我想都不想的径直开车在Costco开门前10分钟抵达。

出现在眼前的境况着实亮瞎了我的眼。 排队等候进门的队伍已经长得看不到尽头,从门前到parking lot , 再绕一圈到门口,阵势远超感恩节的black Friday。


天气很冷, 手冻得居然抱不住手机。 放眼看排队的人, 有的穿的很少, 仅仅是薄薄的夹克和运动裤,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的? 排队排了多久?

我犹豫了几秒,是排队还是回家? 最终还是推了车子排进了长长的队伍。
 

Costco的服务人员向排队的人们大声讲着: 开门后不要拥挤, 依次进入。 没有水, 没有鸡蛋,没有paper towel, 不要往后面放水的地方去, 直接向你想要的东西的地方去。

9:30am,Costco 准时开门, 大家鱼贯而入, 门前工作人员引领, 在大家必经之处摆放了三大堆卫生纸, 每一个推车而过的人都被问到是否需要? 然后工作人员直接将一大包卫生纸放入车内, 看似人满为患, 实际上非常有秩序, 没有碰撞, 没有吵闹, 更没有东西到处乱扔。

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 发现除了没有水、鸡蛋和paper towel, 还没有土豆、 面、 油、方便面,大米也储藏不多, 猪肉除了大包装的猪屁股肉和 排骨, 其他原先有的里脊肉、 五花肉等等都不见了, 最多的是牛肉, 各种部位的牛肉还真多。但是包装都太大, 冰箱不够大的话最好不要买,买了也没有地方放。

人们的购物主要集中在肉类、 蔬菜、 水果、 食品和各种纸上、 以及各种卫生清理用品上。

今天出来shopping的人估计都是抱着既然冒险出来了不妨多买一点的想法,所以每一个购物车上都堆得小山般高。 

Costco 真的管理很好, checkout时也有人引领, 所以尽管人多, 但是非常有秩序, casher 和帮助装车的人动作非常快和默契, 所以没有花多少时间就完成了购物。 

走出Costco, 到车跟前才发现其实压根没有必要来那么早, parking lot 实际上空位不少, 和往常10点多钟的情况相比无大区别。

我的shopping任务没有完成,我需要蔬菜, 水果和肉, 但不需要大包装, 因此我又开始进入其他grocery store  找寻我需要的东西。 

Fresh thyme 和kroger 是美国的连锁店, 都比较有名, 结果东西被抢购的所剩无几。米、 面、 油、 水几乎没有。 但我需要的东西都已买到, 本打算打道回府, 顺路看到local 一家超市, 就想着进去扫一眼, 买不买东西也是最后一站, 结果惊喜的发现这个店什么都有!gold flour 减价摆放了一大堆, 水、 米、 油、 肉 都减价, 也没有限量。 买东西的人也不是很多。 这种感觉真好, 一下子恍恍惚惚忘了险峻的情势。 

疯狂抢购显示出美国人对疫情开始panic, 但是美国人很自律,很有韧性。瘟疫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敌人,相信美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共度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