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留痕6: 戏剧化的相遇相识

(2019-08-01 08:35:25) 下一个

与倩的认识非常戏剧化。大概10年前,我刚搬到州,家里需要添置很多家具,就一个人到处瞎转,TJ maxx看到一个很漂亮的茶几就买了下来,可是忘记了自己一个人怎么把它放进车里,正寻思着怎么办时,迎面走过来一个看上去十分温和有教养的黑人,他问需要帮助吗我说是的,他就帮我把茶几放进了车里,然后用很厚重口音的英语问我是中国人吗?我说是的,他说太好了,他的co worker也是中国人,也是刚从其他州过来的,正想在这里找一个中国人做朋友呢,然后他告诉我他叫cleman, V州移民局工作,还让我看证件,接着他又留电话,说要告诉他的co worker和我的邂逅,然后又问我是不是刚搬过来的,还在找寻家具时,我说是的,他说他已来了一阵子了,知道哪里有家具市场,他可以在前边开车,我后面跟随他一同前往。我居然答应了,二得不能再二的答应了。然后我们就一前一后相跟着开,车越开离市中心越远,我的心快提到嗓子眼了,是继续跟着还是趁机逃跑,心里慌乱,脚下就开始不停地刹车,拉开的距离渐渐越来越长。就在我准备伺机逃跑时前边的车停在了一家家具店门口,胆怯地相跟着下了车,放眼望去这条街真的有大大小小好几个家具店,心里一下子轻松下来。然后就跟着cleman 挨个的转,居然有一家东西不错,就订了一个床和一张桌子,然后相跟着cleman又开到TJmaxx, 他说他已联系了他的co worker倩,并说:你们今天晚上7点在mall 见面。我说要不要带一本书倒着拿作为暗号,他大笑,给了我倩的电话,我也把我的电话给了他。 

 

晚上7我准时来到mall里,已经看到一位中国女子站在那里,10年前,V州的中国人真的不多,我们两个几乎同时说: "你是倩?""你是min?"然后好像几十年没有见过的老朋友聊起天来。倩住在K州,但是在另一个州的移民局工作,州是工作需要,也为以后升职做的必要一步,所以在这里的工作是暂时的,因而先生和孩子都没有跟来。倩是南方人,长相真的不是我想象中的南方女人的娇小俏媚,清丽脱俗的样子,但是性情直爽,说话声调很高,语速很快,还有就是特别自信的样子格外让我羡慕。第一次见面就是在mall里买了两杯冰激凌一直聊到mall关门。当初先生还没有结束fellowship所以才有了我如此自由的生活。接下来的时间一直都是倩跟我联系,下班后我们俩出去吃饭,转商店,也到我家做饭,感觉真好,刚到一个陌生地方就有了朋友,真的好幸运。倩爱说话,她告诉我她来美国后就和国内的老公离了婚,然后在读硕士的第一天进学校就碰到了现在的先生,一个非常英俊高大的美国白人,然后就下决心要把他追求到手。忘了她先生的名字了,就叫他Brad 吧,Brad 曾经服过兵役,身体有伤,倩就借口Brad 需要照顾,经常有意无意的找借口和Brad 在一起,洗衣服,做饭。。没有多久就被倩轻松拿下,Brad 人很勤快,喜欢做家务,喜欢和孩子在一起,她来这里工作,孩子交给Brad, 我说你放心吗?她反问我你以为中国男人比美国男人更会带孩子? " 我一下子被噎住,是啊,每天上班路过小学门口,哪天没有看到美国爸爸陪伴孩子玩耍的身影倩说我根本不用管,我只管住他的信用卡就是了,她说她不许Brad花现金买东西,因为无法追查,用信用卡她能查到每一笔开销。倩在V州工作了大半年,临走前倩专门带Brad 来告别。Brad真的很帅,高大,清瘦,感觉倩也就在他肩膀下挟着。倩说她坐飞机回,Brad 过来把她的车开回去,我大吃一惊,那距离可不短,得开个好几天吧倩说不用,Brad 从来都是24小时不歇一路开回去,我说这样不好,不能疲劳驾驶,倩说不用担心。后来我还是打电话过去,倩说Brad 天亮前到的家,怕打搅我们母子休息,就在车里睡着。回去后的倩还是跟我有电话来往,但是因为我的懒惰,最终结束了来往,但我一直保留着她的电话,也许过两天打个电话问问,她一直想再要孩子的,Brad喜欢孩子,但是年龄大了,好像考虑过领养孩子的。祝倩一如既往的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萍水相逢,保持友谊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