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留痕 5 婚姻与年龄无关

(2019-07-30 09:13:37) 下一个

文章马伊琍说到底还是离婚了。从文章出轨到马伊琍的名句且行且珍惜, 也已走过五年。 其实最近一直有新闻报道说俩人已经离婚, 只是喊狼来了次数太多了, 也就根本不放在心上了, 等到真实报道出来, 心里还是略过一丝难过,大文章8岁的马伊琍实际上从一开始就是赌博, 而且是拿身家性命在赌博, 明知道前途茫然不可测, 依然还是飞蛾扑火似的赌上了, 实在让人心疼。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一对夫妇,一对美国夫妇, 也是女的大8岁, 男的是医生, Dr. William, 拥有自己的私家医院, 女的叫Nancy, 帮助管理医院的后勤工作。 先生做完专科医生培训后四处申请医院, 得到Dr . William的面试邀请, 我随先生欣然而往。 当走进Dr. William 夫妇安排的希尔顿酒店时, 一大束鲜花放在房间最显眼处, 卡上写着欢迎的词句, 花的旁边还专门买了两瓶红酒, 一看就是一个有心、 用心的人办的, 让人非常感动。抵达住处两小时后,Dr. William 的夫人Nancy 打过电话来询问还需要什么, 真的是格外亲和。
晚上和Dr. William 夫妇共进晚餐, Dr. William 温和宽厚, Nancy虽然韶华不在, 但感觉年轻时一定是美人儿一个,她热情外向, 四下里照应着,颇有阿庆嫂风采。最有意思的是还没有落座, 她就拉着我悄悄说刚打了Botox, 脸上还有些肿, 问我能看出来吗? 然后边坐边指着Dr. William 说:我比他大8岁,我不愿意让人说我显老, 所以定期打botox,这样的坦诚也是少见, 立时对Nancy好感增加。

这种面试前的dinner, 一般都是礼貌性的, 第二天的面试才是至关要紧的, 哪知吃饭到一半, Dr. William就给了先生letter of intent, 说他已面试无数个, 就觉得先生不是那种aggressive 的人, 而先生就是他想要的人。Nancy在旁激动地不停地说太好了! 好不容易找到想要的人了, 然后就开始问我做什么工作的, 她一边问, 一边把医院能干的工作给我挨个过, 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对夫妇。 在送我们回旅馆的路上, Nancy和我说她和Dr. William 结婚快30年了, 她结过婚, 有两个女儿,忘了什么原因和丈夫离了婚, 她说是她追的Dr. William,她就是觉得他人好, 果真是, Dr . William一辈子爱工作, 爱她, 爱家, 爱孩子视如己出。她说她没有选错人。 Nancy爱说话, 她说以后我们就是最亲近的人了,所以第二天又专门安排房产经纪人带我看房子。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先生没有选择去Dr. William 的医院工作是因为先生想要一个lifestyle轻松的生活,所以选择了有教学有临床的医院, 为此Nancy, 还有猎头公司的人都分别给我打电话, 试图让我说服先生过去, 我也是做了我能做的, 怎奈先生去意已决, 硬是拒绝了Dr.William的合作请求。 这件事让我难过了许久, 后来我专程做了中国点心和买了礼物寄给他们表示歉意。直至今天我依旧清晰记得Dr .William的温和谦让, 和Nancy工作中的果断泼辣以及不时地向先生扫去温柔一瞥的神态,也许她已经退休了吧?不知道是否找到了合意的接班人?

文马的婚姻应该说和Dr .William的婚姻没有一点可比性, 除了都是女方大8岁, 再无共同点了。但是有一点是相通的, 就是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 无论东方西方、 无论男强女弱, 无论谁大谁小, 一旦结了婚,就有了义务和责任, 还有就是婚姻需要维护, 需要互相扶持, 需要互相尊重, 这里不掺合金钱, 无关乎颜值, 因为每个人在灵魂上是平等的。 如果婚前就没有拎清楚那就还是最好不要结婚了。
婚姻是美好的, 令人向往的, 但婚姻不是独角戏, 婚姻需要的是双方的共同努力。文章马伊琍离了, 不能就不相信爱情了。 不是还有Dr .William和Nancy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jrbb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真正的性格互补吧。从你的文章看到很多质朴的美国人,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