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爱说不清道不明.....

(2019-07-23 06:30:24) 下一个

早起早睡是我的生活习惯。 夏天的早晨5点左右, 天才蒙蒙亮。 爬楼看微信, 快速批阅,然后煮咖啡,备早餐。不知不觉天已亮开, 扫眼窗外, 透过树叶,竟然看到一只鹿卧在草地上。 突然想起邻居说有鹿儿曾经在小树林里生小baby叮嘱大家不要让孩子进入woods里, 以免被鹿伤害的事情。 难道今天这个鹿要生了吗?

好奇心害死人, 我不敢开阳台的门, 就迂回到车库, 将车库门打开从另一个角度探望, 结果鹿儿站起来了, 悠哉悠哉地吃着草。 我不甘心的站在那里好久, 鹿儿不走, 我也不走, 但是最终鹿儿也没有卧下, 瞅我一眼, 向我走了两步, 然后一扭头走了。

我写鹿儿的事情太多了, 我拍的鹿儿的前景, 远景的照片也不知道多少, 对鹿儿的心情也是复杂的一言难尽。这里的鹿不同于图片上的有着大犄角的梅花鹿, 密歇根的鹿头顶没有大犄角, 但尾巴处有一块白, 所以有人叫它白尾鹿, 白尾鹿身材颀长, 眼睛大而亮,盯着人看时眼神里尽是无辜和单纯, 让人不由得怜惜。 只是当鹿儿横扫一切花儿草儿时, 我觉得我的眼神里才尽是无辜和单纯。 我们居住的地方的后面有一个nature park, 里面除了自然生长的树和人为的开的道让人行走外就是鹿的王国了, 我们曾经在秋末冬初进去转过, 老远看见鹿儿成群站在那里抱团取暖, 就感觉好可怜, 又产生疑问, 为什么他们不自己挖洞建豪宅? 它们又不需要户口, 也不需要买宅基地,因为同情心泛滥, 所以每到冬天它们到我后院转时我都希望它们多吃一点我家种的那种冬天也是青绿的草。 可是到了夏天当所有种的东西一夜扫光光时我就恨不得一枪崩了它们。天可怜见,我的左面邻居把所有鲜花放在阳台上, 两边堵上, 右边邻居索性把塑料花插在了盆里。 有一天早晨我看到鹿儿的便便就在上了56个台阶的家门口, 我气愤的对先生吼道:你家的宝贝就差抬足按门铃了。为了阻挡鹿的三光政策,我是费尽心机, 买的花都是说明书上写着鹿不吃的, 然后买各种药物喷洒, 各种网子罩着,各种民间处方用着, 蒜水, 辣椒水都试过, 去年简直是怎么也挡不住鹿儿横扫我家的脚步。 有一个插下就活, 特别容易生长的花儿去年一个夏天愣是没有看到长过大拇指长, 造孽的鹿儿呀!可是当有一天社区做调查问要不要宰杀鹿的时候, 我的问卷表上却填的都是no,唉……说不清道不明的爱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手。你可以试着回复我了:)
Xiaonuzi1 回复 悄悄话 新手, 学习阶段, 连回复都不会, 请允许我再迷糊一段时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