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偶遇

(2019-07-22 11:43:22) 下一个

周末的downtown人满为患,连泊车的地方都找不到, 远远的看到一块空地赶紧钻了进去, 晃悠悠地从车里走出来,迎着大太阳居然似醒非醒的看见一个人笑着跟我走了对面, 我脚步不会挪的站在那里, 叫到: 怎么可能是你?Carrie 笑意盈盈的说: 我带我的宝贝看病来了。她指一下pet store, 对我说: 听过我和我的宝贝的故事吗? 我说哪一个?你的宝贝太多了, 她大笑, 说: 那你跟我一起来看看我的这个宝贝。随即跟着她进了宠物店, 感觉好吃惊,店里面挤满了人, 比外面的农贸市场还拥挤。因为自己不养宠物, 所以偶尔来过宠物店, 但真不是常客。Carrie是我们动物房的管理员, 是一个工作极为认真严格, 甚至苛刻的美国人。我曾看过她工作, 给大白鼠换干净笼子。 她从不提大白鼠尾巴, 而是每一个都是用手抱着, 抚摸着, 然后轻轻放进干净笼子, 因为她爱动物心太重, 所以对任何有伤害的事情都极为愤怒, 也因此很多人对她的严格受不了,但更多的人喜欢并尊重她。 我非常喜欢她, 平时就交往不少, 因而早就知道她和我住在不同的城市, 也因此在我所住的town看到她极为诧异了。
Carrie在一个笼子前停了下来, 小狗Roddy立刻扑了过来,Carrie把手伸进笼子里抚摸着他, 狗儿在她手上蹭着, 亲极了。Carrie说大概两个月前下班回家的路上,她开车时看到一条狗横穿马路, 她立刻下车, 站在马路中间,指挥车辆暂停, 让狗儿通过马路, 然后她跟着狗儿走了过去, 狗儿像遇到亲娘一样扑倒她怀里, 狗儿已经累得没有力气站立了,她说那一瞬间她的心都化了 ,抱起狗儿就放进车里, 带回了家。 她的话立刻引起我极大兴趣,我问: 你怎么知道他是homeless? 她说她当时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狗儿脖子下的tag, 然后回家到网上查询, 然后找兽医, 每一个兽医都有全部狗儿的记录, 出生年月, 姓氏名谁以及主人姓名等等, 但这只狗儿找不到主人的登记, 所以Carrie现在是foster , 但狗儿已经交给rescue 管理, 狗儿现在生病了, 她说的什么病我也搞不清楚, 说是蚊子带来的, 什么worm in the heart, 反正治疗需要大概三个月, 她现在还得伺候着他, 治疗时送过来, 治完再带回去, 隔几天再来, 很辛苦的工作。 我说我知道你已收养了很多宠物了, 如果这只狗儿没人领养怎么办? Carrie说:我相信有人会要的,他个小不会再长高, 再加上聪明听话又漂亮, 肯定会有人要的。 我也真希望哪个好心人赶紧领了狗儿, 既给狗儿一个家, 也让Carrie心静一下,Carrie说她太想旅游了,我也希望好心热心肠的Carrie静静地出去好好游玩一下。
写到这里本已收笔, 突然灵光一闪,所谓的家就是一个rescue, 每一个长大的孩子, 无论男女都在等待, 等着另一半出现, 然后被领走,再组成小的家庭, 继而繁衍, 生生不息,只是人和动物的区别在于不仅有爱, 还有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 所以切莫盲目, 不要害怕等待, 那个你爱的, 她或他也爱你的人也许就尽在咫尺,就是需要时间而已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