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描摹

我想我是 积极地 生活, 所以我想 漫漫地 描摹。
正文

学会肯定自己,试着也赞美别人!

(2005-08-31 11:10:07) 下一个

嗨,

 

大家好!

  

   就现在在国内轰动已久的*超级女声*话题以及她的口号*想唱就唱*,我对国内媒体的各方评论有了*想说就说*的冲动,----提出我的一些看法。也许很多感兴趣的人会跟我有同样的想法,或是一些相反的观点,我也很希望大家就着这个话题相互交流一下。:)

 

   今天让我由为有*想说就说*冲动的是在收看了这期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节目中请了两个小女生,一个是晋级广州赛区10强的雅雯和上界超女的小可爱-张含蕴。(由于收看交晚,我只从后半段开始看起的)在节目中,杨澜问雅雯,你的成绩在班上怎么样?(当时就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很俗,和国内亲戚之间的问话一样)雅雯很谦虚的回答还不错,后来妈妈在旁补充说,比赛期间,有老师的补课帮助,成绩一直保持的很好。后来,小女生才很乖巧的说,成绩在班上排第一,而且是学习委员和副班长。

 

   节目中的观众有是从事教师职业的,她们的代表就说,学习是第一位的,只有少数人是有天赋沿着专业的艺术道路上发展,大多说人是要读书,毕业后走向社会,所以只有学习好,才有更多的机会和优势。也不是每个人想雅雯一样,通过老师的补课就能很快赶上学习进度的。所以,她坚持学生应该专心学习。

  

   代表年轻职业女性的一位观众,她表示非常羡慕现在这么多能展现自我机会的舞台,因为她读书的时候,没有现在这么丰富的生活,加上自己又没有唱歌跳舞的天赋,所以记住妈妈的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一门心思学习,考上清华,现在在外企工作。她很赞成自信的展现自我,尝试新的事物。

 

  听完女性朋友的声音,当然少不了男性朋友的意见和看法。所以节目中请到了两为教育和媒体界的老师,听听他们的对流行火暴的*超女*的感想。*********注意**********就是其中以为老师的发言,导致节目升温,******含蕴哭了********

  

  这为老师在杨澜的引话下开始滔滔不绝。我儿子的成绩是很不错,我也很为之骄傲。平时他也爱唱歌,而且在他的影响下我都会唱*江南*等流行歌。作为教育界的工作着和身兼家长我当然是肯定学习的重要性。要记住毛主席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象张含蕴这样的女孩,现在在生活中不多见,而且她还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不多学习,补充自己的内涵,怎样能让艺术的道路走得更长呢?我们还看不到含蕴的这条路,生命力有多长,因为在中国她是第一个这么年轻的歌星。

 

  *****这时,小可爱有话要说了*****我妈妈可能是比较另类的吧,她从开始就很支持我走这条路,她知道我很喜欢唱歌,跳舞,而且我从小就是学跳舞的。妈妈看到我的进步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她更是很开心。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很开心今天的生活,唱歌是我的爱好和梦想。老天爷很公平,你这方面行,其他方面就不一定好了。

      说着说着就哭了。。。。。

 

   平静后,小可爱说自己还很年轻,还不懂事,谢谢老师们的关心,也知道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加个人的内涵。

 

   后来这为老师又说,不知到他的关心话含蕴能不能听进去,不过还是要好好学习,将来的路还很长很艰难。

 

   *****************************************************************************

 

 

   各位,我觉得家长的担心和期望,出发点都是好的。可是在中国唯一另人感到失望,人的自我和个性不受到重视,对于除书本学习以外的特长,不给予充分的支持和鼓励,而是坚持传统的教育模式。

 

   含蕴是个很有个性和想法的女孩,她爱音乐,坚持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开心的生活着,并且有很多粉丝支持她,妈妈的背后支持,这不是最健康,开心,幸福的生活吗,她的父母能看到她健康自信的成长不也很欣慰吗。

 

   我们要重视自己,肯定自己,每个人都不一样,并不是有级别差异,而是各有所长,各有所好。不要有某种压力去生活。心灵舒服地开心地生活才是健康的。每天个人都会喜欢学习的,学习新知识,才会完善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是人类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但是有压力的,为了什么而去学习,是痛苦乏味的。当我们对什么事物感兴趣时,自然不用别人施压,也会去观察学习的。

 

  所以,那些成绩好的家长不要在自己自豪是而对别人的路评头论足;那些在某方面不很擅长的学生要会善于发现自己的特点,找到信心,事情就会有好的起色。

 

  希望大家都快乐,哪怕是遇到挫折,但在你心灵上对自己是自信肯定的,就能找到接解决的办法。过地舒心,健康! :)

  

 

 

 ******************************************************************************************************

 

收看了节目天下女人后,觉得大人对孩子们的要求太多,我们应该鼓励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发扬自己的个性,每个人的路都不是一个模式。含韵很年轻,她有梦想和爱好,说明她是个很开朗,健康,活泼的女孩。也很幸运,有这么多人关注她,还有一个好母亲永远支持她。

 

    我们要给自己和别人鼓劲。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是方方面面的,我们应该提供一个有很好学习气氛的社会环境。学习不是因为升学考试的需要,是个人获得新知,提高认识和判断能力的需要。

 

    换个方式,换种态度去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学习不要成为压力,为了显示谁家父母骄傲有多骄傲。

 

    含韵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可能时间上的分配和别的学生不太一样,但她决不会傻到停止学习(这也不可能)。音乐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创作出好的作品美化心灵,这是含韵慢慢也会经历的。创作是需要有素材和功底的,所以相信含韵会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提高的。她很棒,支持鼓励她,老师们也多提供经验和方法来支持她。希望她给青少年太来积极活泼,开朗健康的形象和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