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描摹

我想我是 积极地 生活, 所以我想 漫漫地 描摹。
正文

成长的烦恼

(2006-01-08 11:26:49) 下一个

 

小的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过年妈妈带我去买新的衣服,姐姐带我去公园坐小火车穿山洞,外婆做蒸香肠给我吃,表哥带我出去玩电游... ...好多好多东西可以随着记忆继续想下去,脑里的回忆就像是看照片一样,清晰可见。

 

                     

                        这幅图是我的灵感之作,哈哈哈!!!(搞搞怪)

 

最近变得越来越伤感怀旧,经常会将思绪留恋在小时候的开心时刻,正是那时候的多彩的时光,才衬托出现在成年后的忧愁多于快乐了淡味生活。难到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这句话就是对我成年生活的写照吗。此时我突然想到一个相似的说法 - 文化发展中的不自在感。不知道我翻译freud的一篇论文标题是否正确,但它和我现在的感受其相似之处在于越成熟的阶段,人的快乐感就越少。

文明的阶段,人受到规范的东西就越多,人本能的快乐感就受到多种限制的制约;人越长大成熟,要约束自己的地方就越多。而且成熟的人,会有很多使命和责任要担负,所以能够去寻找放松娱乐的机会和时间相对就约少了,何况人不是任何事情都能每次处理得好,当有空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大脑又会不受控制的去想一些尚待处理的事情。因此,成人实在没有福气像儿童时候一样被受呵护,无忧无虑。

其实就是在成人的世界里,自己很难做到原本的自己。

成人能体验和享受另一种人生快乐的生活 - 男女的感情生活。它没有快乐或是不快乐的清晰界限,而是快乐和不快乐的交织,有时你会在其中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可一瞬间也许会像是一场梦醒来,什么都消散而去了。或是相反。

人其实是很脆弱的,一开始对新的世界充满了渴望和憧憬,但是在挫折面前,越来越警惕,越封闭自己,因为快乐的时光不多,不想让自己受到伤害,因为痛苦很难愈合。所以你不要舍求别人给你快乐,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你对别人关怀,别人才会被你感动,对你付出同样的关心,这时的你,才会感到无比的快乐。那么小的时候,不懂事的我们,为什么会得到特别多的爱护呢?

其实很简单,child is pure in mind.

所以都是我们自己造成了快乐的,不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