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 急救室

(2019-10-31 11:51:19) 下一个

2019年10月17号早7:30 ,一个不小心,在后院摔倒,把手腕摔伤,幸运的是没有摔晕过去,但是爬起来后发现手腕子歪了。跳上车就直奔急救室,8:00到达了位于walnut creek 的John Muir health 急救室,因为是右手摔坏,所以用左手歪歪扭扭地签了字,前台开玩笑的说,随便划拉几下就可以了。8:50把我送进了43号急诊室,等了半天快9:30时,终于把医生等来了,他的名字叫 David Soohoo,开了X光的检查单后,来了一个高高大大 的白老头把我领到了X光室,拍了三张片子,之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终于片子出来了,医生过来说,好消息是断裂的骨头没有错位,我的疑问是为什么手腕会肿起了一个鸡蛋黄大的包,而且手歪了,且成勺状,他说,是因为里边有伤,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结果,他的诊断是今天先包扎好,固定一个礼拜,消肿以后再看专科的骨科医师,终于把一个印度裔的小女孩等来了为我包扎,先用软软的、薄薄的棉片缠绕手腕直到胳膊肘,然后用一条石膏棉布把胳膊固定,最后用松紧带把它缠绕好,这些程序完了之后给我挂上一个黑吊袋固定胳膊。最后是一个小姑娘过来结账,自付额为75美金。

以前总是看见别人挂吊袋,拄拐棍,这次轮到自己了,真的是诸多不便了啊!下午去了家庭医生处开了病假条,也开了转院单,一个礼拜后就要看骨科医生了。

10月23日下午。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20分钟,令人惊讶的是骨科诊所非常大,就连X光室我看到的就有两个。就算诊所够大,医生也多,但是骨折的人也真是不少,老人居多,也不乏年轻人,最小的,看样子好像只有10岁左右。照例填好了表,交好了自付额20 美元,刚在等待室坐下几分钟就已经被叫到诊所里面了,护士先把包扎的石膏拿下,问一些基本的问题,量了血压,并且立刻约好了照X光,照完相之后,医生来了,把我带到了处置室,把食指和中指套在网状的套子内吊起来,在大臂上挂上重物,目的是把手腕处尽量拉开,并且开始正骨,让错位的骨头回归原处。虽然觉得不舒服,但是并没有觉得刺骨的疼痛。正骨之后打好石膏,打石膏之前,技工竟然拿出来一大堆不同颜色的石膏带让我来选颜色,选好了一个浅蓝色的,到底是专业的,石膏打的漂亮极了,整体是浅蓝色的,还露出了里边的黑边儿。 从诊所出来,去吃日本料理,感觉天是蓝的,空气是清新的,人是生龙活虎的,能活着,真的是美极了!

这次的经验教训是,万事不要慌张,生活的脚步要慢下来,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蔡松敏3038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超前活了11/17/201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