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父亲去吃碗糕

(2019-06-18 13:17:08) 下一个

 

2006年的夏天特别的炎热。很多城市的最高气温都破了历史记录。就连湾区也不同寻常地达到了30度。几年没有动的电扇也被从车库的角落里搬了出来。在这炎炎夏日里不禁想起和父亲一起去吃碗糕。

 

9岁时就住校了,每个星期六的中饭之后,才由生活老师带到电车站,然后我们自己坐车回家,星期日的晚饭后一定要按时返校。可能是父母于心不忍,所以在吃食上从来没有委屈过我。我父亲曾经带我吃过许多好吃的,最难忘的就是吃碗糕。

 

碗糕是一种类似冰淇淋的甜食,后来我发现其实它更像美国的 SHERBET。黄黄的,放在一个小碟子里。用一两头是椭圆形的小竹片子吃。因为小竹片是小小的,所以吃起来就好像特别的斯文。每次和父亲去吃碗糕,一定是去一家特卖店。父女两个边走边聊,到了父亲只买一份,看着我吃,不懂事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让父亲吃,吃完,父亲会送我去电车站,看着我上车返校。

 

后来到了美国,吃过许多不同口味,不同厂家的冰淇淋,可就是再也找不到那么好吃的碗糕了。那碗糕可能是因为有父亲在旁边,所以才格外的香甜。

 

下次去看父亲,一定带上一碗碗糕。

 

20067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