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姑贤

(2019-06-18 11:37:43) 下一个

小时候总为没有一个姐姐或者妹妹而遗憾,听母亲说当她怀我小弟弟时,我曾经向她要个妹妹,后来我就把小弟弟当妹妹看了,并且叫他小老妹,可是那总像是在开玩笑。

 

上天待我不薄,认识先生之后,真是天上掉下个好妹妹。他有这个妹妹不是我选择他的唯一原因,但是绝对为他加分。

 

我认识她时,她才二八年华,正在上中学,她虽然是独姑娘,又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可是父母并没有宠坏她,非常懂事,讨人喜欢,家务事她也不少做,每次我去婆家她总是姐姐前,姐姐后的,就是现在我和她哥哥结婚已经23年了,她还是叫我姐姐,让我听起来比嫂子亲近多了,有真正一家人的感觉。

 

小姑子非常美丽,可爱。而且特别耐看。她有非常漂亮的弯弯柳叶眉,一双温柔的笑眼,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善良的人而不能不信任她。有型的嘴唇常常抿着,只有这个时候你才能看出她的坚韧。她有他们家人典型的额头,透着聪明劲。最让我嫉妒的是她那一双修长的手。十指尖尖的,有如葱白,嫩嫩的。听说有这样手相的人是有福之人,我看不见得,她的今天都是她自己打拼出来的。她曾经和我谈过她在法国求学的艰难,让我心疼不已。学成之后,她回中国发展,眼看她从一个乖乖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在事业上非常成功的女强人,有时还真不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妨碍她的生活品质。她是一个非常有品味的,精致小女人。也可能是从小在大学校园里长大,或者是在法国受到西方文化的熏陶,她的品味极高,家里收拾得温馨,高雅,舒适。每次我回国路过北京,一定要去她的家,两个人一聊就是后半夜。她也是我的心灵朋友,每当我有什么困难,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听她头头是道地为我分析,苦口婆心地劝导,真不知道谁年长,谁年少。

 

我何其幸运能有这么个妹妹。你真是上天送我的礼物,让我园了美梦。

 

20068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