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外恋

(2019-06-18 10:15:05) 下一个

认识一对夫妇有15年了,他们结婚25年,今年底准备办理离婚手续了。起因是男方有一段20年的婚外情。

 

夫妻双方都受过高等教育,丈夫在美国一所不错的大学里任教,两人有一双非常优秀的儿子。看似非常美满的家庭,就要解体,在朋友圈内引起不小的风波。大家几乎众口一辞,谴责那丈夫。

 

前些日子一些朋友一起出去玩,聊起了他们的事,我说,从追求爱情的角度来说,我佩服他的勇气和坚持。我话音落地,全场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直视我的眼睛。我感觉不出他们是没有勇气反驳我,还是对我论点的敌视。我也挺尴尬的,可是没有后悔说出我的观点。

 

朋友圈里的人都算是高尚的人吧。受高等教育,在美国主流社会出人头地。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已经到了21世纪了,他们的观念还是那么的陈腐不堪。人难道没有追求爱情的自由吗,为什么一定要抱着死去的婚姻不放。那死去的婚姻对夫妻双方有什么意义,对孩子公平吗。

 

一纸婚姻绑住两个人,不知道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对人性的禁锢。我不否认,爱情是有保鲜期的,过了令人心跳脸红的阶段,爱情就慢慢地变成亲情了,也算是修成正果了。如果这个时候两个人还是相爱的,应该携手一同老去,也是好美丽的一件事。但是人是有头脑的,会思维的,善变的,一生中也许会爱上不止一个人。如果一个人不爱了,令一个是否应该放手,是否应该明白,理解人性的多变性。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人们的所谓道德观念,人言之可畏令大多数人望爱而却步。而将那爱深深埋藏在心底,我这么说虽然没有具体的数字可以证明,但是从美国电影 <</FONT>廊桥遗梦>受欢迎的程度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那电影就是迎合了那些人的心理,电影里的情节之所以感人,因为它是来源于生活,它让很多人从那里看到了他们自己的影子。当然就连美国人拍的电影也没有让男女主人公冲破家庭而走到一起。也许正因为他们没有走到一起,那爱情才有了缺憾的美感。没有让锅碗瓢盆使爱情变味。

 

想到我那位朋友所受到的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自己20年的挣扎,我真佩服他,从而祝福他。希望他用20年的时间才收获的爱情能天长地久。

200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