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院子里的小世界

(2019-07-26 20:40:36) 下一个

有了院子,除了享受花草果蔬,还有就是更贴近了自然,昆虫和小动物。除了常见的松鼠和鸟儿,我家的小院子里接待过各种不速之客。

春天里昆虫最常见的要数七星瓢虫了。橘黄色的背,点缀着好看的黑色小点儿,在绿色的叶片上静静的待着,撇开它们消灭蚜虫的丰功伟绩不说,单是那色彩,那形状,就让我欢喜不已。很卡通,对不对?七星瓢虫的英文名Lady Bug似乎更符合其卡通的身型,所以很多以七星瓢虫为图案的装饰物应运而生。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昆虫都是那么可爱和卡通的,有的也让我下了一生冷汗。有一天见到花丛中有一个枯树枝,正准备用手指把“枯树枝”检下来,直觉告诉我有点儿不对劲儿,于是我用一根小棍子试探性的碰了一下,妈呀,会动。把我的头皮都吓麻了。到网上查了一下,这家伙叫尺蠖,是尺蛾的幼虫,以树叶为生,是树木的害虫。

我最喜欢的小客人要数那憨态可掬的绿色小树蛙了。似乎熟悉了我们的院子,见到我们它从不躲避,时而在我的花盆和墙壁上练习攀缘,时而在与树叶捉迷藏,时而在我的菜园子里荡秋千。绿色的小精灵,搬家以后我再也没见过。我时常翻出旧照片来回忆曾经有过的欢乐时光。

常来家里做客的还有可爱又可恨的小兔子,在花盆里生儿育女的鸟妈妈,狡猾的变色蜥蜴,雄赳赳气昂昂的螳螂。

院子里的小世界与人类的大世界一样,多姿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双鱼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山秋枫红' 的评论 : 是的呢,有趣的大自然。谢谢。
双鱼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双鱼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我在德州。谢谢您。
双鱼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兔子'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双鱼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的。但是蜂鸣鸟特别敏感,每次都没拍到。下次拍到一定与您分享。谢谢阅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那里有这么可爱的小青蛙,是不是也有特别小的小蜂鸟呀?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好!观察细致。:)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在南方吗?还能看到小树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香山秋枫红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