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dust

经历过往,记下些许感受。
正文

感恩节前话感恩

(2021-11-13 22:50:16) 下一个

我们小组有个传统,圣诞节前我们会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片上,然后组长把它们存起来,等到第二年这个时候再看。往往这个时候大家就很感恩了,God给我们的远远超出我们要的。今年我还没有拆开自己写的卡片,但是我实在知道我得到的大大超出我想要的。

去年这个时候我为孩子烦恼,特别是老大对SIP的不适应,几乎让我抓狂。今天我看到她独自一人去卖爆米花,毫无退缩,毫无怨言,真为她自豪。今天她还收获人生第一个粉丝。她穿着cub scouts制服在Safeway门口一个个问,一个妈妈带着儿子先过来捐钱。过了一会,他们回来了,要求和我们老大合影,还问如何加入cub scouts。这是今年她第五次在Safeway卖爆米花,也是第一次没有任何同伴独自工作。第一次我的好朋友夫妻特别来为她们现场指导加油。那是她还是有点怯怯的,也有点接受不了那么多人说NO,现在她是不卑不亢,不骄不躁。

今年早些时候,换了新的钢琴老师,老大极其抗拒。原来的老师去世了,她是极好的长者和家人,而新的老师是俄式教育。中间种种的煎熬。好朋友都劝我放弃了。我觉得孩子这个年龄是应该开始认真从事一门乐器,不为以后通过种种考试,或者走这条路,而是要开始专注学习,继续提高音乐素养。现在虽然达不到老师的要求,我已经很知足。

今年老大加入游泳队。同样也是不适应,每次都说喜欢游泳,但是不喜欢游泳队,不想参加了。因为她也不喜欢其他别的运动,我问她你想换什么运动,人家也明白的很,说妈妈还是游泳吧。就这样一边说不喜欢游泳队,一边坚持着。中间一次fitter and faster camp,偏偏这个妈妈太马虎,把她放到14岁以上组里了。上到一半找不到我哭了。我那时恰巧出去给她拿水,一回来哭成泪人了。原来这个运动强度她一直咬牙坚持着,等到找不妈妈时就崩溃了。第二天还是这个组,也坚持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后来她发现她就是喜欢仰泳。慢慢地不说不参加了。现在还是在游泳队里蛮有兴致地慢慢混着。想起以前上游泳课,新到一个学校,新上一个level,新换一个教练,对她是挑战,对我是磨练。每次我都要提前告诉自己做好准备,迎头而上。新的改变会让她又哭又闹不下水。有一次我先生还跟着起哄。那时5岁,组里来了一个大个子Sam,教练让他们最后比谁快。那自然Sam快了,老大不干了,说不去了。爸爸说老师不对,个子差那么多,不应该比。我说你不可能为孩子预备你觉得公平的竞争环境,再说这也不是比赛。孩子就是要经历各样的老师,各样的教法,各样的境遇。比不过Sam很正常,有什么奇怪的。还有一次学校临时换泳池,她就拒绝下水,怎么说就是不下水。有个教练就抱着她想把她扔水里,结果人没扔下去,她大声尖叫,可想而知什么结局。

另外一个巨大的进步是在迟到的时候,她不会不停问我时间,不会不停抱怨全是你的错。其实这个变化已经有1年多了。今天我数算恩典想起这个。

目前还在纠结对老二的教育,不过这一年也知道她在某些方面有点特别才能。希望自己能有足够的智慧。

这几年一路过来,有风有雨,但是尽都安然度过。感恩God给我们的丰富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1

写得真好。感恩节确实有很多要感恩的!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主的恩典够我们用。不是用成绩,而是要小孩快乐。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大有点磨人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