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dust

经历过往,记下些许感受。
正文

老父老母的Grief何去何从?

(2022-03-26 01:21:09) 下一个

 

当我看到逝者病重的照片,疾病把她折磨成这般羸弱。照顾她的却是白发苍苍的父母。她的父母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力量来面对唯一的孩子即将离世的事实。他们不能倒下,他们的宝贝还需要他们的照顾,孩子的孩子们他们也不放心。他们原来还同情体恤女婿,担心他负担太大。现在有谁在关心他们的grief?

这张照片让我回忆起很多事情,医院里发生的,家里发生的。我曾经一个人全身心去照顾家人,最终神接走了家人了。Grief就像影子一样,跟随着我。可是我还有希望,她的父母呢?

通过一个朋友,认识一个妈妈M,单亲从中东带着2个孩子到美国。辛苦工作抚养2孩子长大成人。心爱的女儿顶尖学校毕业,进了顶尖大公司做了高管,然后结婚有了可爱的女儿。女儿4岁时她得了乳腺癌。M南加过来陪她治疗直到去世。M每经过她和孩子曾经经过的地方,总是伤感流泪。她的女婿没有再找新妇。他很快把亡妻的衣服清理了,M说他真冷酷,薄情。那天孩子们palydate,当我的朋友告诉我们她怀孕了,是个女儿,M当即止不住的眼泪。M 告诉我她需要support,她也报名了参加grief support group,可是她要等半年多,她不可能一直在这边等下去。

我不能想象,M 一个干练的美国职业女性在失去女儿后如此伤心痛苦,一个不会英语不曾融入过这个国家的老人失去唯一的孩子后,还遭遇千年罕见的圈套,谁能体会他们的grief和痛苦?愿神安慰他们,愿神的公义彰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