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dust

经历过往,记下些许感受。
正文

不能shelter in place 的点滴记录1: 口罩

(2020-03-20 23:12:58) 下一个

周一上班同事们开始戴口罩了,下午county 出了shelter in place, 同事们问我们需要呆在家里吗?头说照常上班。晚上收到mail说我们部分彻底关门,很高兴告诉家人朋友不用担心了。老二还特地问我是不是lose your job,我说不上班照样有钱,老二开心释怀。几分钟后收到mail说不关了,继续为有需要的人服务。我也不是太失望,毕竟我们关了,会抹去一些人的一线生机。

那就接着上班吧。科里还有一些口罩,我还照规矩,一天2个外科口罩。周二刚刚戴上外科口罩,头把我们招到一起说从今天开始,上班的每人一个N95.大伙开开心心地戴上了。下午zoom会议,头的头看到我们戴这个说谁让你们用的,不准用。周三退回来用普通口罩了。这边各种消息都提示疫情进展太快了。我觉得有点紧张,看了一下口罩个数,只有2个了,有点慌了。晚上有个好久没联系的朋友问我可好,随口提了医院供应紧张,特别是口罩。她立刻要给我2盒口罩,我说14个就够了,可以用一周了。等拿到手一看是2盒3M的N95,心里那个惊喜感激。因为疫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高潮,什么时候结束。我决定还是先把科里2个口罩给用了再说。周三上班带了2个N95去上班,留一个在包里,一个放在口袋里。一个同事她儿子给她N95,她上班最早,我是第二个,所以我理所当然用了一个外科口罩。另外一个同事比我晚到他用了最后一个。我就一个口罩用了一天,舍不得用N95。周四上班从家里找了一个几年前拆封的一个口罩,想凑合着用。结果一个同事拿个半盒外科口罩说是nurse那边听说我们没口罩,同情我们给了半盒。我又是一个口罩用一天。下班后还戴着这个口罩去一家老莫店买蔬菜水果,因为家里新鲜的不多了。买完东西扔了这个口罩。在超市看到一对老莫父子戴着N95,实在让我侧目。但是他们没戴glove。心想他们的N95哪里来的,真是浪费了好东西。

今天白天继续用Nurse送的口罩。晚上继续看到Trump在White house的press conference上的表现,觉得总统发言为我的生活增加不少乐趣。不管如何,还是继续为这个国家和当权者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