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落硅谷

有兴趣地努力工作,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趣味学成语

(2020-02-20 12:17:25) 下一个

最近虽然人不在国内,但因为新冠病毒的肺炎疫情,我的心也常常在揪着,为国内的亲友担心,但也鞭长莫及。随着疫情和防疫的进展,打开手机,就会看到很多负面的消息,使得心情非常压抑。也不想写些什么,那无形的笔和心情一样沉重,抬不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成语小秀才》这个成语游戏,让我转移了注意力,使得我能从新冠病毒的肺炎疫情的负面心情里跳出来。后来发现它不仅可以转移注意力,还能学习很多成语和成语典故或出处,了解很多历史故事和名人典故。把每次看到的不太熟悉的成语可以很方便地存入《生词本》,有空时可以温故知新,点击《生词本》中的每个成语,可以看到它的释义和出处以及典故,非常方便。

点击《名人典故》中的每个名人的名字,可以看到人物小传和出处以及典故,也非常方便。

和很多游戏一样,这个成语游戏,设置了“”卡和“体力”,每个单位“体力”可以去玩通一“”。每一“”是不同成语的填字游戏,完不成这关,就不能进到下一关。

我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很多人在玩这个《成语小秀才》,有些朋友抱怨很快就没有“体力”了,因为这个游戏的”免费体力”主要来源是每20分钟产生一个体力,并且1小时40分钟积累到5个时,若不用掉就“满了”体力封顶而不在增加。

当然还有其它方法可以获得免费体力,如玩一些其它游戏,既转换精力、提高兴趣,也增加了免费体力。但这些方法获得的免费体力,效率较低,有时是可遇不可求。作为喜欢提高效率的理工男,即不想花太多时间去玩其它复杂的游戏来得到免费体力,又想得到更多的免费体力,就设法优化获得尽可能多的免费体力的方法:

(一)首先是把每天固有的免费体力用起来

(1)每天只要进到《成语小秀才》,就可以领取“每日登录领体力”。

(2)点击《免费体力》进到“获得免费体力”页面,每天领取一个“客服会话每日体力”。

(3)点击《免费体力》进到“获得免费体力”页面,点击“好友助力得体力”到好友助力得体力页面。可以依次点击7个不同的好友,只要对方点击了你的邀请,就可以得到2-3个体力。注意最好是邀请也在玩《成语小秀才》的朋友,其他好友千万不要天天去打扰。

(4)点击《免费体力》进到“获得免费体力”页面,点击“玩断案”到“请老爷断案”页面。可以挑战3次,这个比较费时间,我常常放弃这个方法。

(二)完成蝴蝶宝箱得免费体力

(1)常检查藏宝阁里是否有满箱了的宝藏。每个蝴蝶宝箱满了后可以领到10个免费体力。

(2)不同时代的藏宝阁是在条件成熟时,需要人工去点击打开的。常常去点击不同时代的藏宝阁,防止条件成熟时没有打开,而丢掉宝物。

总之这个方法获得体力是可遇不可求的,有些随机。

(三)玩游戏得免费体力

(1)点击《免费体力》进到“试玩游戏得奖励”页面,点击“去试玩”。点击是绿色的、还没有玩过的游戏,等广告15秒结束后,点击游戏进入,必须再等1分钟(可以去干别的事情或休息,不用去玩游戏),就可以得到2个体力。这个只有在无聊的等待时,我才进行,因为比较费时间也很无聊,除非有些游戏有一些趣味。

(2)在没有当前体力时,有时会出现“玩游戏得奖励”页面,点击“玩游戏得奖励”。等广告15秒结束后,不用点击游戏进入,就可以得到2个体力。这个时候刚好可以闭眼休息15秒钟。

(四)成语字块收集得体力

(1)点击《成语活动》,再点击左上角“成”字字块,进到“成语典故收集”页面,一般有24个成语,集齐任何一个成语的4个成语字块,就有可能得到10体力(少数只能得1-3个体力或1-3 个“提示”符)。

(2)这个方法就是要设法得到尽可能多的成语字块。除了《成语小秀才》这个软件系统会随机地发一些可遇不可求的成语字块外,有一个方法可以每天获得一个额外的成语字块,就是每天获得一个小红花。很多朋友没有去收集小红花,因而也失去了很多成语字块。

(3)点击《成语活动》,再点击“每日挑战”,进到“每日挑战”页面,点击“开始挑战”。然后迅速点击“提示”,软件会自动放上第一个正确的字,然后开始逐个填字,如果不会填,可以再选不同的字头位置,点击“提示”。总之,需要保存一些“提示”,用以保证在1分钟内完成成语填字,才能得到小红花。刚开始可能一次用2-3个“提示”,几次之后一般就“提示”第一个字即可。没有“提示”时,我需要45秒到1分钟,一个“提示” 时,我需要30秒-45秒。

(五)通过“分享”获得免费体力

当“分享”框出现时,每分享到一个群,就可以到这个群里点击这个分享图而得到2个免费体力。

我发现通过分享获得免费体力比较高效。为了不打扰其他朋友或微信群,自己建立空群,方法是:

(1)随便找一个朋友的微信,点击右上角“…”。

(2)点击“+”添加另外一个朋友

(3)点击右上角“…”回到添加界面,点击“-”删除刚才添加的朋友和第一个朋友

(4)更改群的名字。

用这个方法重复建立20-50个空群,依次是A0,A1,A2,……,A9,B0,B1,……。这样在分享时可以依次从A0,A1,A2,……进行分享,每分享一个群,在没有体力时,就可以到这个群里点击这个分享图而得2个免费体力。

注意这个方法每天的免费体力在北京时间凌晨24:00会过期作废,如果积攒很多的免费体力没有用,可以在北京时间凌晨24:00前5分钟进到每个群去点击一下,把免费体力收集起来就不会过期,如图,我有一天积攒了78个体力。

当我闯过12000关时,我每天可以进展200多关,我观察这个游戏每天增长60,120,180关不等,已经最高到达27320关。我盘算着哪天能进到前10名,偶尔冲一下第一名。但这个时候有朋友劝说我不要玩了,因为有太多重复的成语出现,我当时想着多重复可以加深印象,用时信手拈来,同时明显感觉看文章时能遇到很多以前因为不认识而忽视的成语,倍感亲切。但凡事得有个度,就在我也担心玩物丧志,犹豫着会耽误太多时间在成语上时,软件系统可能测出了我的招数,突然《成语小秀才》软件对我再也不出现“分享”框来获得免费体力了,这也正好斩除我心中冲冠的野草,减缓我的进度,回归到循序渐进,慢慢学习成语的状态。

通过《成语小秀才》的趣味学“成语”的体会:

(1)多次的重复,看似简单,实际上是加强潜意识的记忆刺激,使得越往后,填字速度越快,并且提高了想象力。很多时候,不是靠猜或推断,而是想象力的灵光乍现,一眼看过去选择字盘,许多要填字的成语历历可辨。

(2)实在填不出来的字,可以用“提示符”来帮助,注意一定要留一些“提示符”给“每日挑战”,保证每天都能得一个小红花和成语字块。

(3)为了提高效率,能用双手操作,就尽量用双手,像用键盘指法一样,左右开弓。手指在手机上方,减少手指点击时移动手指的距离,从而节省时间。当一个成语要填2个或以上的字时,很多时候,软件会把2个字靠在一起放在选择字盘中的,点击完第一个字,可以紧接着点下一个字,这种连击可以节省时间。

(4)每5关会出现有蝴蝶的游戏关卡,在这个关卡里,尽可能跟随蝴蝶的顺序填字答题,完成落有蝴蝶的成语填字,就可以收集一只蝴蝶,集齐30只蝴蝶就可以有领奖,可能是1-3个“提示符”或1-3个免费体力。当一个成语有3个字后,填字的位置光标会待在第4个字的位置上,如果不手动移开,则位置光标会保持在填字的位置光标会待在第4个字的位置上,直到把这个字填对。所以如果第4个字填错,不用手动拿开这个错字,直接点击选择正确的字,即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第4个字很难选择,可以直接在每个可选的字上点一下,直到遇到正确的字。

(5)在没有蝴蝶的游戏关卡里,可以不按顺序填字答题,由易到难,完成填字,以提高填字效率。

本文给希望“成语闯关”能突飞猛进的朋友做个参考,注意劳逸结合,节省眼力。不要贪多贪快,细水长流,才能避免囫囵吞枣、浅尝辄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